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6】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
【16】
清理之后,张起灵去做饭,我回到房间里换掉弄得一团糟的床上用品。
我把弄得一团糟的床单和被单还有枕头套塞到洗衣机里,张起灵也刚做好了两碗面放在桌子上。“过来吃面。”
回来之后也没有去过超市,家里只剩去广西前留下的鸡蛋、培根,张起灵煮面也就煎了个鸡蛋还有几块培根搭着,我拿筷子搅了搅面条,“我们还是去超市买点东西吧。”
“我去吧,你在家休息。”
“这算是……金屋藏娇?”我笑道。
“你算是哪门子的娇?”张起灵嘲道。
“你家的。”我大着胆子调侃张起灵。
张起灵伸手捋了一把我的头,“我金屋藏娇,你又愿意么?”
“愿意啊。”我笑道,“还是担心偷拍那件事吗?”
“嗯。你想买什么?列个单子给我,我待会去买。”
“诶,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门啊?”
“我们分开走就好,也没多大事。”
“随便吧,你买点吃的就行。”
“好。”
 
下午的时候,张起灵出门去买东西,我留在家里研究早几年黄教授出的研究生卷子。黄教授出的题,说难不难,但说简单也不简单。我试着组织答案,但总觉得不太好,想着待会张起灵回来再问他。
张起灵去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提着两大袋子的东西回来了。我走过去帮着张起灵收拾东西,张起灵买了些新鲜蔬果、肉类和罐头,还没忘记买套子。
“今晚吃什么?”
“我打算烤披萨。”
“烤什么?”
“你等着吃就行。”
“好。”
 
晚上的时候我是被张起灵烤披萨的香气吸引去厨房的,我走到厨房里的时候,他端着刚刚烤好的夏威夷披萨出来,淡黄色的菠萝和浅红的培根搭在一起很是好看,真真是色香味俱全。
我转头去看饭桌,张起灵已经将做好的蔬菜沙拉放在桌子上,切成丝的生菜和长叶莴苣和切片的番茄淋上张起灵习惯自己调制意大利式油醋沙拉酱。张起灵自己调制的油醋沙拉酱有点酸酸咸咸的味道但又不掩盖生菜和番茄的新鲜味道,吃久了便觉得很是好吃。
我走进厨房,还有一个小锅在火上煨着,飘出红酒的香味,我拿了湿布去掀盖子,果然没猜错,是红酒烩牛肉。
“把牛肉端出来。”张起灵道。
“好。”我熄了火,用湿布包着锅耳,端出去放在张起灵放在桌上的隔热垫上才坐下。
张起灵折回厨房里取了两只碟子和两副刀叉出来,“以前吃过夏威夷披萨么?”
“吃过。”
“知道它另一个名字吗?”张起灵拿过披萨滚刀,把披萨切成八份。
“还有其他名字吗?”见张起灵切完,我拿刀叉插了一份给自己。
“初恋。”*
“嗯?为什么?”
“就是法国那边的一个说法。突然想起来。”
“初恋吗?是因为菠萝酸甜的味道像初恋的感觉吗?”
“就是一个说法而已。”
“那……你的初恋是什么样子的?”我随口问道。
“挺好的。”
“什么叫做‘挺好的’?”
“就是挺好的。”张起灵道。张起灵不愿意说,我也不好再问什么。不过张起灵这个性子,他不愿意说的事,没有谁找得到能撬开他口的办法。
那就算了。不过他要是真讲了,心塞的又是我。
有些事,不如不听。

第二天就是周一,和张起灵一起去学校,他去上课,我去图书馆准备研究生的考试。
中午的时候三叔给我打电话,“你现在来一下我办公室。”
去到三叔的办公室,我没想到张起灵也过来了。我瞅了瞅张起灵,想问问是什么事,张起灵眼睛扫过来,还是一贯的古水无波。
“我和小邪说两句,你出去吧。”三叔对张起灵说。
张起灵离开三叔的办公室带上门后,三叔也不缠缠绕绕,直接就说:“这个匿名信的事是张起灵那边弄来的事,跟你没什么关系,你纯粹就是躺枪了。所以小邪你不管这个事是怎样的。”
我茫然,到底是什么跟什么。
“张家的事,无辜牵扯到你了,你不用去担心这个匿名信对你们有什么影响。”三叔换了一个说法,又道:“你现在是和张起灵在谈恋爱吧?”
我抬头惊讶地看着三叔。
三叔笑笑:“这个事我们也不管你们,但是小邪,答应三叔一件事。”
“您说。”
“万一以后你和张起灵不能走到最后,你不要怨恨他,也不要怨恨其他人,包括你自己。总之,在一起就好好珍惜,不在一起也不要耿耿于怀。”
“好。”我想了想,“当初您和解叔出柜的时候,爷爷也是这样说吗?”
“呵……这个我们可没跟老头子出柜,是大哥看出来的。”
“那……我爸怎么说的?”
“也没说什么,就既然决定在一起,那就好好在一起过日子吧。”三叔顿了顿,“你跟张起灵这个事吧,现在只有我和你解叔还有你二叔知道,你爸妈暂时还不知道。”
“我还是迟点自己再跟他们说吧。”
“你自己心里要有个较量,一步一步来比较稳妥。”
“唔,好。”
“那是和三叔一起吃饭还是去跟张教授一起吃饭啊?”
“还是避嫌吧,我跟您一起吃饭。”
“好。”
我和三叔一起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外面已经没人了,不知怎的,觉得有些失落?

接下来的日子都是如此,张起灵去上课,我去图书馆自习,时不时会去蹭黄教授,张起灵或是其他教授的课。晚上的时候和张起灵一起回家吃饭或是出去吃饭再回家。我回家里吃饭的时候也会不经意地问起三叔和解连环的事旁敲侧击,倒是知道了不少家族故事。
转眼就是圣诞节。
 【tbc】→【瓶邪】Das Liebeslied【17】(甜饼完结)
*:这个出处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是在瑞士那边听来的,觉得挺有趣所以也一起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