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0】

正式修改版。

同居生活tbc

OOC预警。作者文笔渣。

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忆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真会做蛋糕啊?”我笑道。

“难道我骗你?”张起灵朝我走来要吻我。

我躲过,“我还没刷牙呢。”

张起灵腾出一只来摸我的头:“那去刷牙。”

 

星期六不用上课,于是我决定煮粥。我洗米煮粥,张起灵在一旁把面粉和可可粉筛到蛋黄液里翻拌做面糊,我站在一旁看他做蛋糕。

我嗅了嗅,“里面有酒?”

“鼻子挺灵的,我放了一点白兰地。”

“帮我把烤箱预热到150度。”张起灵道。

“好。”我去帮他预热烤箱。

张起灵把之前做的蛋白霜从冰箱里拿出来,分三次拌到面糊里,再把蛋糕液倒入模具里,震掉里面的大气泡,把蛋糕糊送入烤箱。

“这是什么蛋糕?”我问。

“樱桃黑森林。”张起灵又问:“吃过么?”

我笑,“你现在不就是做给我吃么。”

“嗯。”张起灵应道。

 

等蛋糕烤好,粥也刚刚煮好。

张起灵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把蛋糕模子倒扣在上面冷却,我盛粥出来和张起灵一起吃粥。

“这就完了?樱桃呢?黑森林不是有巧克力的吗?”我看着那蛋糕模子目瞪口呆。

“还没把奶油放到里面去。”张起灵道。

“能不能不放那么多奶油?”我问。

“那你自己看着量来放?”

“我不会,你教我?”

“好。”

 

吃过早餐,张起灵把樱桃拿出来,对我说:“把樱桃切成两半,去核。”

反正我也没事做,不如就跟张起灵学学怎么做蛋糕,于是我点头,“好。”

接着他去收拾桌子和洗碗。张起灵把碗洗完了过来料理台,拿了颗樱桃到我的嘴边,我张嘴,用舌头把樱桃卷入自己口中,顺带舔过张起灵的手指。

我也勾起了一颗带梗的樱桃放到张起灵嘴边,突然想起了那个说会用舌头给樱桃梗打结的人吻技都很好的说法,于是我吃着樱桃含糊不清道:“张起灵,你会用舌头给樱桃梗打结么?你吻技这么好,不难吧?”

张起灵没回答,过了一会,从嘴里吐出一个樱桃核还有一个打了结的樱桃梗。

“怎么打的结?”我也自己试过用舌头给樱桃梗打结,不过从来没有成功过。

“先含住其他一端,再把另一端折起来,把梗的另一端绕过去就可以了。”张起灵道,他拿起一根樱桃梗,“来,含住这。”

我衔过张起灵手上的樱桃梗,接着张起灵就吻了过来。他把另一端的樱桃梗用舌头推过来我的嘴唇上,扫过我的嘴唇,很痒。他一点一点地推过樱桃梗绕成一个圈,很快就把樱桃梗打了个结,“会了吧?”

“……你是不是练过?”

“试过几次。”没想到张起灵还真的大方承认了。

一个人练用舌头给樱桃梗打结,果然很闷骚。我在心里暗想。

“来试一个?”张起灵把一根新的樱桃梗放到我嘴里。

我试着用舌头慢慢地给樱桃梗打结。

过了好久我才终于吐出第一个我自己打结的樱桃梗。

“吻技还要多练。”张起灵道。

我瞪他,“我没有吻技你还吻得这么开心?”

“我有就好。”张起灵淡淡道。

“……”

 

樱桃切了一半,张起灵去把蛋糕弄出来,切成三份,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格,盛了一盘水,把冰格里的冰倒进去。把鲜奶油和奶油隔冰水打发,接着把樱桃酒拿出来,刷了一些在不是那么平整的上层,“来,铺奶油。”

张起灵握着我的手用长刀挑过一些打发好的奶油,“这么多,可以么?”

我点头。张起灵就握着我的把刀上的奶油均匀得抹在蛋糕胚子上。然后他把切好的樱桃粒均匀地撒在奶油上,又撒了一些巧克力碎,再铺上一层薄薄的奶油,刷上一层樱桃酒。接着他把第二层蛋糕胚子放到奶油上,又是刷了一层樱桃酒,跟刚才一样地挑起奶油,抹奶油上去,放樱桃和巧克力碎,抹奶油刷樱桃酒,再压上第三层蛋糕。

我侧头看向张起灵,张起灵吻过我的嘴角,又专注到蛋糕上。

我一直都知道张起灵长得好看,否则那时候我也不会和张起灵上♂床。现在看着张起灵这副居家的温柔的做蛋糕的神情,我突然发觉,我已经沦陷在张起灵的眼睛之中。逃不走了。

其实我们这样……已经是在谈恋爱了吧?

我不敢肯定张起灵的意思。张起灵这个人,说实话,我不太清楚他怎么想。在床上我还会感觉得到他对我多多少少有喜欢的意思,但从床上下来,我就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不会有很明显的情绪,淡漠的,疏离的,就这么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①。

但性和爱是不一样的啊。

我想要的,不是他在床上对我的喜欢,而是在生活中也喜欢我这个人,想要和我一起生活。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做♂爱也一起生活,一起看书也一起看电影,一起跑步一起哪怕只是坐在一起,我做饭你洗碗,我拖地你洗衣服。

我想不起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张起灵,但是等我明白我对张起灵的喜欢时,我已经爱得很深。我见过床上凶残的他,见过事后温柔的他,见过教学时耐心的他,见过吃饭时寡言的他,见过他沉迷地看电影,见过他对厨房的事一窍不通地问我“下一克盐还是两克盐”,见过他做蛋糕的样子……我一点一点地沦陷。

 

“怎么发呆了?”张起灵突然问道。

“没,没什么。”我回过神,凑过去吻了一下张起灵。

“怎么了?”张起灵又问。

“只是想吻你。”我压下心头的思绪,“继续吧。”

张起灵哭笑不得:“已经做好了。”

我低头一看,一个樱桃黑森林蛋糕就在我眼下,“唔……”

张起灵把蛋糕放到冰箱里,折回来摸了摸我的额头:“没发烧,身体不舒服?”

我看向他,有点紧张,我深呼吸了一口气,“张起灵,我……”

“想说什么你就说。”

“……没事。”说了万一以后连朋友也没得做了怎么办?要是他只是把我当成炮♂友,那我的爱情只能是炮灰了。

张起灵哭笑不得,弹了一下我的额头,“笨蛋。”又问道:“今天想做什么?”

“看电影吧。”天气太冷了,都不想出去。

“好。要不明天带你去博物馆?”

“嗯啊。”我后知后觉地摸了一下刚刚被张起灵弹过的额头,他刚才叫我什么来着?“笨蛋”?好像听出了宠溺的味道,我笑了笑,想太多了。

张起灵走出厨房,顺手拿了我放在桌子上的iPad,“密码?”

“0817.”我走过去,“怎么了?”

“查一下有什么展览。”张起灵道。

“省博物馆吧,听说最近有个书法展。”我随口道。

“好。”

张起灵开投影仪,“看什么?”

“你挑吧。蛋糕什么时候好啊?”

“等一个小时就好。”

张起灵做的蛋糕果然很好吃。

 

于是第二天我们真的去了省博物馆。张起灵全程给我当解说员,不过我也是有家学底子的人,说到拓本上,我还能比张起灵多说上几句。不过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不可能方方面面都研究透彻,说到底还是要互相学习罢了。

新的一周仍然是周而复始。短短的两个星期,我当然不可能不样式雷研究透彻,不过只是圆了小时候的好奇心罢了,顺便把毕设也一起做出来。

然后突然想起我都还没考研究生就过来跟黄教授这么研究会不会有不好的影响,我去问二叔这么合不合规矩。二叔说这种事在考古系多得是,提早跟导师接触也是好事,让我跟黄教授好好学。

既然二叔这个教导主任都这么说了,我问过黄教授能不能提前跟他做研究,黄教授答应了,于是我周三回X大上课的时候干脆把宿舍退了,把东西搬到吴山居那,我爸去年把吴山居这古董铺子交给了我,不过考虑到我还要上课,就让一个老伙计帮着我看一些。吴山居离C大有大半个小时的车程,明年住在这去C大也方便。

我喜欢张起灵不假,但他喜不喜欢我还是个问题,我也不好意思在他那儿住太久,从广西回来之后就搬出来吧。

我把东西搬到吴山居之后稍稍收拾了一下二楼,顺便和老伙计对账,安排一下店里的事情,这么一弄就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赶紧给张起灵打电话:“我还在外面,你自己叫外卖?我晚点回来。”

“嗯,要是太晚,我去接你。”张起灵又问,“你吃饭了没?”

“待会去吃。”

“那你慢慢玩。”

“哪有去玩,晚上见。”我挂了电话,老伙计笑呵呵地问我:“小三爷,你小朋友啊?”

在老一辈的人口里,“小朋友”就是小情侣的意思。

我笑了笑,点头。“收拾一下,我们去吃饭吧。”

反正他不知道。

 

回到去的时候,张起灵一个人在看电影。

“我回来啦。”我说。

“去哪儿玩了?”

印象之中,还是张起灵第一次问我行踪。所以这是,开始留心我了?于是我答道:“家里的古董店查账,下次带你去看看镇店之宝?”

“想让我掌眼?”

“镇店之宝还用得着你掌眼?有空带你去见识见识。”我对自己铺子的镇店之宝还是很有信心的。

“那我等着。”

“行。”

【tbc】→【瓶邪】Das Liebeslied【11】

①没记错的话是第六部的时候吴邪说张起灵是个自我放逐型人格的人,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谁也进不了他的心。

下一章就去广西啦

预告一下,会插播一个张起灵的番外嗯

【小剧场】

我带张起灵去吴山居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当我把镇店之宝黑金古刀拿出来的时候,张起灵笑笑:“就这个啊?”

“这个也很厉害的好不好!”

张起灵在店里转了一圈,“在我看来,真正的吴山居镇店之宝只有一个。”

“哪个?”

“吴邪。”

“……”张起灵说起情话简直是信手沾来。

“镇店之宝卖不卖?”张起灵又问。

“不卖!”我冲着他笑,“做我掌柜啊,做一辈子掌柜就给你。”

“好。”

——————

张起灵做樱桃黑森林蛋糕的做法参考:

实际上是可可戚风蛋糕加樱桃酒加奶油加樱桃嗯

https://www.meishij.net/zuofa/kekeqifengdangao_6.html

https://www.haodou.com/recipe/212433/

修昨晚的更新的时候,写到吴邪剖析自己的时候突然想起这首歌:

it's consuming me

https://music.163.com/m/song?id=29436245&userid=253197402

色气满满的MV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4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