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6】

听说,吴邪真的要潜规则张起灵?

OOC预警。作者文笔渣。

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大概是个我炮♂友是我导师的尴尬事件

第一人称

感谢喜欢~

回忆前文:【1】  【2】 【3】 【4】 【5】

————————

其实倒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只不过是我看专业书,他在一旁做事,然后到点睡觉罢了。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不见人影。不过我额上倒是多了一张便利贴。

我揭下来看,是张起灵铁画银钩的字迹:我去跑步八点回来

八个字,不加任何标点符号。我想了想,把便利贴折两折,出去放到手机壳和手机之间,然后去刷牙洗漱。

我去厨房准备找吃的时候张起灵回来了。

冬天依然还是穿着短袖和短裤,“去洗澡换衣服吧,别冻感冒了。”我对张起灵说。

“嗯。”张起灵应完,去浴室洗澡了。

我打开张起灵的冰箱,跟上个星期没什么两样,上周买的速冻饺子还是放在那,没开过。

我烧开水,把饺子放进去。

张起灵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到厨房,我问他:“张起灵,你平时到底怎么解决吃饭这个问题的?”

“大学饭堂。”张起灵凑过来吻我,“煮什么?”

“饺子。”我避开他的吻,我不想像上次那样再在厨房来一场了。

我们俩站在厨房里,等着锅里的饺子煮熟。

等到饺子煮熟,我湿了手拿抹布去揭开锅盖,张起灵配合地把碗拿给我,我盛饺子,“不够待会再煮。”

“好。”

 

吃过早餐,张起灵洗碗,我继续去看书。

资料都看得差不多了,我把笔记本上记的几笔整理了一次,又请教了张起灵几个问题。这个星期可以开始列大纲写草稿了,我在心底盘算着。那么和张起灵去广西之前能弄好资料方面的准备,实际的东西在广西那考察好回来再整理就可以了。那么剩下来的半个月可以把毕设基本定下来,明年就可以专心弄转系读研的事了。

C大考古系的研究生入学考核比较特别,是每年10月份的时候按照自己研究的方向选择导师报考,到了次年5月再进行笔试,面试以及一个体验式的考察。笔试是C大考古系的教授们出的卷子,考查的内容五花八门,什么都有。而面试的内容官网上说是“教授与学生的交流”,不过好像每年的形式都不太一样。体验式的考察则是经过面试和笔试筛选下来的人,一起参加一个小型的考古研究项目之中,然后做一个相关报告,最后综合这三个方面的成绩按比例折算择优录取,8月份公布成绩,10月份开学。

“张起灵,明年的研究生考试你也是主考么?”我随口问道。

“怎么,想知道试卷内容?”张起灵反问我。

“我问的话,你会说吗?”

“看你怎么问,比如说在床上问,我会多说一点?”

“张起灵你的原则和操守呢?”

张起灵转移了话题,“你报考了哪个导师?”

我也没想着瞒着张起灵,毕竟他迟早会知道:“黄教授。我对古建筑比较感兴趣。而且我们这关系……也要避嫌吧?”

张起灵的反应都没什么,不过也是,能有什么反应呢?像张起灵这样成熟的人,这事也看得比我淡啊。张起灵反而跟我调笑道:“知道要避嫌还问我考试内容?”

“随便问问而已。”

“你想知道什么?”张起灵走过来,抱住我。

其实我也真没什么特别想知道的。我相信我的准备会做得很好,于是我随口扯了个问题:“有什么内幕么?”

“什么内幕?考古难道还要考床技么?”

我顺着张起灵的话往下撩拨:“那张教授,我的床技及格么?”

"要试过才知道。"

【tbc】→【瓶邪】Das Liebeslie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