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4】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原7月4日的更新【13】已删,情节有修改,所以追连载的朋友们要重新看一下【瓶邪】Das Liebeslied【13】的最后500字啊~】

剧情在甜甜甜地推进

【14】

张起灵说是回去拿资料,我晚上睡觉时都还没看见他,于是我给张起灵发了个微信告诉他冰箱里留了一碟炒饭给他,我先睡了。

张起灵回我:已经在家门口了。

“咔哒”一声,张起灵开门,我走出房间,“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这么晚才回来。”

“是有点事,但已经解决了。”

“那就好。”我又问,“你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吃了,我去洗澡,你先睡。”

“我在床上等你。”

张起灵吻了吻我的额头,“乖。”

“跟哄小孩似的。”

“你确实还挺小的。”

 

张起灵洗完澡上床,身上带着沐浴露的味道,和我一起并排躺下。我伸手去握紧张起灵的手,张起灵低声道:“晚安。”

“你这两天好像很担心什么?需不需要我做些什么?”我问他。

“只是学校那边出了一点小问题而已。”

“小问题?不是很像啊。”

“嗯,职称评审出了点差错,已经解释了,学校也正在处理。”

“这样啊。如果解决不了,会不会对你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评个特级而已,晚几年再评也可以。”

“评了特级的话,权力会大一点吧?”

“研究经费多一点,头衔好看一点,没了。”

“那样的话,做研究会好很多吧。”

“嗯。没事,会顺利过的。”

“当然,我在你身边给你当幸运星。”

“睡吧幸运星。”

 

我醒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不在床上。

我走出房间转了一圈,也没见到张起灵,已经出去上课了?我扫一眼手表,八点多,于是打算先洗漱再找东西吃。

我洗漱完去厨房打算找东西吃的时候,张起灵就提着一大袋外卖回来了,“醒了?我刚出去跑步顺便买早餐,现在趁热吃刚刚好。”

我应了声,过去把张起灵手上的外卖放到桌子上,两碗鸡汤馄饨和两笼蟹黄汤包。

“好香!”我道,“你快洗手,我们一起吃。”

“嗯。”

我坐下来等张起灵一起开吃,张起灵洗好手坐下来,“今天打算做什么?”

“打算把这几天的图画好。你呢?”

“我就打算把这几天的报告写好。”

“写报告也要亲力亲为啊?我的导师就不是了,通通都推给我写。”

“也算是一个总结吧。”

“要找一个像你这样负责任的老师还是挺难的。”

“大部分老师都很负责,别乱说。”

“诶好,张教授您说得对。”

“呵。”张起灵笑了声。

 

吃过早餐,我收拾了餐桌,打算在餐桌前画图。

我一张张把图纸铺开,张起灵拿过杯子装水,顺手给我递了一杯水。

“谢谢。”

“喝完把杯子放一边,小心水洒在图纸上了。”

“我不会这么蠢好么?”

“对,不蠢。”张起灵就是哄小孩的语气。

 

中午和张起灵一起出门觅食,顺便去超市买了晚餐和第二天早餐的食材才回去。

回到公寓门前,有个男人在门外站着,那男人和张起灵打招呼:“族长。”

族长???张起灵来自一个大家族?还是族长?这么年轻的族长?

我看向张起灵,“没事,家里有点事,我和他去书房谈,你自个儿去玩。”

“好。”

张起灵打开门,让我先进屋,那男人最后才带上门进来。张起灵带着他进去书房,我把买回来的生活用品一一放好,再回到饭桌前画图。

五点半的时候我准备做饭,不知道张起灵家里来的那个人在不在这里吃饭,于是去书房门前,准备敲门的时候,门就从里面开了。

“呃……我想问问他,在不在这吃饭?”我对张起灵道。张起灵没介绍,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称呼过来找张起灵的那个男人。

“不用。”张起灵冷淡道。

“族长,不要和他走太近。”那男人说。

他指的是我?让张起灵不要和我走太近?

“与你无关。不送了。”虽然我知道张起灵待人一向凉薄,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张起灵用这么冷淡的语气跟别人说话。

那男人没再说话,匆匆开门走了。

我想问张起灵发生什么事了,但张起灵的家事,我也不好开口。张起灵倒是主动开口解释:“家族里面有事,让我春节的时候回去。”

“是不是……”我又想起那男人之前说的那句“族长,不要和他走太近”,不知道应如何开口。

“你别理张海客的话。”张起灵摸摸我的头。那这就是坐实了张海客那句话的“他”指我。他的家族没法接受张起灵的爱人是同性。

“嗯。”我含糊应道。

“我洗菜煮饭。”张起灵挽起袖子进厨房打开冰箱门把菜拿出来。

“好。”

 

吃完饭,我继续把图纸拿出来,继续画画。张起灵凑过来,顺手拿起我画好的图纸来看。

“怎么样?画得画不好?”

“很好。”

“太敷衍了吧?”

“那你也太难哄了吧?”

“喂!”我瞪他。

张起灵低头吻住我的唇。

我推开他,“我还得画图呢。”

“不用急,慢慢来。”

“我还要准备研究生考试呢。”

“五月份才考试,你这么聪明,肯定能考得上。”

“那就承你吉言了。”

张起灵只调笑了我一会,就让我继续画图,他坐一旁看书。

 

我把最后一张图画完,站起来伸懒腰,张起灵抬起头看我:“画完了?”

“画好了,不早了吧?”

“十点三十七。你稍微收拾一下,我先去洗澡。”

“我先把桌子收拾了。”

张起灵摸摸我的头,跟哄小孩似的。

 

我洗完澡后回到房间,张起灵倚在床头上看手机。

这几天一直都看到张起灵在拿着手机,但张起灵又不说是什么事情。

我也只好当无事发生,躺到床上。张起灵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伸手关灯。

我侧过身去看张起灵。

张起灵吻过我的唇,“晚安。”

“张起灵。”

“怎么?”

张海客那句“族长,不要和他走太近”又在我脑子循环。

“你知道我喜欢你。”我脱口而出。

“我知道。”

不是“我也喜欢你”。我果然还是鲁莽了,“你不用放在心上。我……”明天就搬回去,不再打扰你。

“我会放在心上的。”张起灵打断了我的话,“家族也管不了我。所以,不用放在心上。”

“你家族是做什么的?你这么年轻就当族长,你的家族很少人?”

“想听睡前故事?”张起灵的声音带着笑意。

“你讲,我听。”很想好好了解张起灵,他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他不说,我也无从下手了解。

“我家族……是在长白山里。人很少,因为我过了试验,所以我成了族长。”

我等了好一会,张起灵没再继续说话。“然后呢?”

“没什么然后了。”

“睡前故事有你这么讲的吗?”我笑道。

“睡吧。”

【tbc】→【瓶邪】Das Liebeslied【15】

我保证甜饼里面不是玻璃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