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6】

瓶邪1v1不解释了 无替身无前男友没有第三者 张起灵非处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甜饼完结)  【18】  【19】(19才算是甜饼完结吧?(*/ω\*)) 【20】  【21】  【22】  【23】  【24】    【25】  tbc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今天还是有空写了出来,遇到的舍友都是很nice的小姐姐们[开心]

下周的更新依然无法保证

(溜了溜了)

【26】

张起灵抱着我,一下一下地轻拍我的背,在我耳边轻声道:“外面在袭击,先不要出声。”顿了顿,“别怕,有我在。”

我曾经想过以后如果再遇见张起灵,跟他讲的第一句是什么。是好久不见还是别来无恙?但我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我终于憋出一句话:“你怎么找到我的?”

张起灵低笑一声,“我刚才做讲座的时候,好像看到一个很像你的人,我以为是我的错觉,直到我来这个饭堂吃饭看见你。”

看到一个很像你的人都会让我失神。

但是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没再说话。张起灵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于是他抱着我,一下一下地拍着我的背。

 

不知道过了多久,警/察进来洗手间。张起灵带着我跟他们出去,张起灵用娴熟流利的德语跟他们交涉,警/察让我们先在临时隔出来的安全区休息。我找了一圈都没看到林其中,给他打电话也没有接。

“没联系上你朋友?”在这里能发出这么字正腔圆的中文只有张起灵了。

“嗯。我去问问警/察还有医生。”我回道。

“你在这休息,我去问。你朋友名字是什么?”张起灵按住我。

“我自己去就行。”我走向警/察,咨询林其中的去向。

“他去了做笔录。”警/察回答我。

“他有受伤吗?”

警/察稍微回想了一会,毕竟是国人面孔还是比较好认出来的,“你的朋友没有受伤。”又加了一句,“请你先在这里休息,你的朋友待会就会过来。”

“谢谢。”我的心稍微放松了一点,又问道:“请问有人员伤亡吗?”

“轻伤人员正在送去医院救治,请你放心。”

“都不会有事的,放心。”张起灵跟着我身边,手揽上我的肩,“没事的。”

张起灵陪我走到一边坐下,坐了一会又走开,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瓶牛奶,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找来的。他重新坐在我身边,把吸管插开递给我,“喝点牛奶。”

我接过牛奶,“谢谢。”

 

林其中过了一会就被警/察送过来休息,我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一次,没有受伤,“我没事。”林其中甚至还笑着安慰我。

“那就好。”我也跟着笑。还好只是虚惊一场。“其他人有没有受伤?”

“场面太乱,我一时也没看清,听说只有三个人受了点轻伤。”林其中看到张起灵,“Guten Abend,Pro. Cheung.”

“Guten Abend.(晚上好)”张起灵也回道。

林其中转头问我,“你跟Pro.Cheung认识的?”

我还没回答,张起灵已经先我一步回答:“Ich bin sein Freund.(我是他的朋友。)”

林其中震惊地看着我,“你之前没跟我说过啊。”

我跟他的关系远不止朋友这么简单。我心道。

那边的张起灵已经自己接过话头,“我这次来没告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这句话怎么听都觉得暧昧。但我跟张起灵的关系又要从何解释?算了,误会就误会吧,也挺好的。

“哦。”林其中点头。

接着张起灵又特别自然地跟林其中说:“这些日子里,我们吴邪麻烦你照顾了。”

林其中转头看我,他中文的理解能力还没到能理解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于是我跟他说,“张起灵说,谢谢你这些天对我的帮助。”当然,这也是我想跟林其中说的话。

张起灵改用了德语来跟林其中问我的近况。

我这不就好好地在你面前么?于是我插口道:“我这不是好好的么。”

张起灵只笑一下,伸手揉一下我的头发。

林其中快速地瞥了我一眼。

我耸了耸肩。

“抱歉,他还在跟我闹脾气。”张起灵宠溺道,又转头看向我:“别生气了,是我不好。”

我尴尬地笑了一下。

好在这个时候,警/察走过来说让我和张起灵去做笔录。

我和张起灵被分别带到两个地方做笔录。

因为我在洗手间什么都没有看到,所以警/察只是照例询问了两句就放我回去,林其中看到我回来,“你跟张起灵是情侣?”

“曾经是。”我点头。

林其中震惊得久久没有说话。

张起灵回来坐了一会,警/察回来说都可以离开了。

“你住哪里?”张起灵问我。

“我跟他一起住。”

“那我送你们回去。”张起灵的态度不容拒绝。

 

三个人一起走,我总觉得有些尴尬,好在走到学生宿舍也就几分钟的路程,临别的时候,张起灵抱过我,跟我行了三次贴面礼,“Gute Schlafen.(好梦。)”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