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8】

甜饼章和玻璃渣章的过渡~嗯还是甜甜甜的~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甜饼完结)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18】

我睡了一个很好的觉。我在被窝里转了圈,就感觉到张起灵隔着被子拍我,“起床吗?”

我在被窝里又赖了一会,才转头看张起灵,“早啊。”

“还早?都十二点了。”张起灵点了点自己的手腕,虽然他手腕上也没戴手表。

我爬起来,张起灵顺手捋了一把我的头发,“出来吃饭。”

“我去刷牙。”

 

我来到餐桌前,张起灵已经摆好了两盘通心粉,还有煎三文鱼和水煮蔬菜,我坐下,笑道:“还是不会做中餐吗?”

“中餐比较麻烦。”

“那我做吧。”我正要接过张起灵手上的胡椒罐,张起灵握住胡椒罐,“先别吃辣的。”

“嗯?”我才反应过来张起灵说的是什么,昨晚张起灵有点凶,弄出了一点血丝,不过已经给我后面上了药,我刚才看也没什么事。我把胡椒罐拿回来,小小声道:“没事了啦。”突然对他起了调戏的心思,于是道:“那你以后多爱我一点?”

张起灵还是那副淡淡的模样,“好。以后多爱你一点。”顺手就给我递来番茄酱,“吃这个吧。”

我接过番茄酱倒在我的通心粉上,“你要番茄酱吗?”

张起灵也没客气,直接把碟子推到我面前,“多谢。”

“你什么时候回长白?”我给张起灵的通心粉倒上番茄酱,随口问道。

“订了年廿九的机票,初三就回来。”

“只回去这么短时间吗?”

“家里没什么人也没什么事。”

“他们不是叫你‘族长’么?你们家族应该挺多人的吧?”

“还好。以后带你去玩。”张起灵又问:“你什么时候回长沙?”

“要提前半个月回去,今年要弄祖坟。”

“好。”张起灵又道:“那就是过了元旦就要回去了?”

“是啊,所以这两天我要收拾东西回去了。”

“好。”

 

虽然在张起灵家住得不久,但是收拾起来才发觉添置了不少零零碎碎的东西,杯子、牙刷、衣服、鞋子等等,最后收拾了一箱子行李。

“要送你去机场还是火车站?”

“我要先回趟家,和家人一起出发。”

“要我送你回去吗?”疑问的句子张起灵却用了肯定的语气。

“好啊。”我自然是顺水推舟。

“那是现在就走还是吃完饭再走?”

“我请你出去吃饭。你想吃什么?”

“都可以。”张起灵顺手接过我的行李箱,“出门。”

 

张起灵开车来到最近的一个商场,我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这里有一家新开的火锅店的评价不错,“去吃火锅好吗?”

“一天到晚就喜欢吃这些容易上火的东西。”张起灵说我。

“偶尔吃一点而已。”

张起灵停好车,侧过头来吻了我一下,“好好照顾自己。”

 

火锅店前排了长龙,我们拿号的时候已经排到十桌开外,我看到隔壁有娃娃机,于是走过去看,张起灵过了一会才走过来,在我面前摊开手掌,是一摞代币,“喜欢哪个?”

“还当我小孩子来哄吗?”我笑,拿过他手上的代币,投进娃娃机里,然后用操控杆控制爪子到小飞龙的头上,拍下控制按钮,爪子顺利抓住了公仔,摇摇晃晃地上移,“你看我多精准。”我回头对张起灵说,张起灵抬了抬下巴示意我看娃娃机,娃娃竟然掉了下来。

“再来一个。”张起灵把手掌往我面前摊开。

“这次肯定可以。”我把代币再一次投进娃娃机。

“没事,还有很多代币。”

没想到我今天运气不太好,用到只剩最后一个代币都没抓到公仔。我准备拿过张起灵手上最后一枚代币的时候,张起灵握紧了手,“我给你夹一个。”

“这么有信心吗?”

“我试试。”张起灵投了币,抓着操控杆摇了好几下,才把爪子往我之前抓了好几次都没抓到的公仔上移,然后按下按钮,爪子往下一把抓住了公仔,之后竟然稳稳当当地投到投物口里。

张起灵把公仔拿出来给我,“还玩吗?”

我扭头去看火锅店前面的排号屏幕:“下一个就是我们,不玩了。”

“那过去吧。”

 

张起灵把我送到家的小区门口,我凑过去吻他的唇,含含糊糊地说:“明年见。”

张起灵扣住我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吻,舌伸到我的口腔里转了一圈才放开我,“明年见。”

我拖着行李箱回到家,爸妈都在看电视。

“小邪,回来啦?我今天煲了汤,现在热热盛给你。”我妈笑道。

“不用了,您继续看电视,我自己去热。”

我先去厨房开火之后才把行李箱拖回房间。我给张起灵发微信告诉他我回到家了之后把手机扣到桌子上再去厨房看火。

爸妈也是刚吃完饭不久,那锅汤还是热着的,很快就煮沸了,我大声问:“爸妈你们还还喝汤吗?我一起盛出来。”

“那你帮你妈多盛一碗出来吧,你待会再喝多一碗。我不喝了。”我爸回道。

“我现在盛出来。”我回道。

可能是人上了年龄就喜欢看些婆婆妈妈的电视剧吧,我妈如是,我爸亦如是。我双手把汤碗递给我爸,我爸接过,我才拿起自己的汤碗喝汤。

“小邪好久没回家了啊。”我爸笑道。

“哪有啊,我从广西回来的时候才和你们吃了饭。”

“你爸是想让你多点回家吃饭。”我妈笑道。

“这不就回家来了嘛。”

“那小邪最近是在忙什么吗?”我妈又问。

“嗯,还在弄考研复习,跟张教授打下手。”

“是张起灵教授吗?说起来,他当年还跟你爷爷做过研究。”我爸回忆了一下才说。

我心里打了个突。没想到张起灵跟我爷爷还有师徒这层关系。“哦?是吗?我不知道诶。”

“但是小邪你不是报考黄教授的研究生吗?”我妈问。

“是啊,但是三叔后来跟我说张教授挺好的,让我跟张教授学一段时间。”

“那你要就跟人家张教授好好学啊。”我妈又道。

都学到他床上了。我笑了下,又收起嘴角的笑。

倒是被我爸发现了,“小邪笑得这么开心,是想起女朋友吗?”

“啊……嗯……不是的……”我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就算不是女朋友,也是喜欢的女孩子吧?”我妈打趣我。

“不是啦。”我虚虚地笑。

“那是怎样的女孩子?”我爸又问。

“嗯……以后有机会带给你们看。”我虚笑。要怎么一步一步出柜?真的是要改天好好问问三叔和解叔是怎么出柜的。

 

因为迁坟事关重大,我爸决定把回长沙的时间再次提前,元旦当天早上的飞机就回去。因为怕第二天起不来赶不上飞机,所以解雨臣叫我出去倒数我也没出去。临睡前我检查行李有没有带少东西的时候,张起灵给我打电话:“睡了吗?”

“我检查完行李就睡了,你在什么?”

“等人。”

“约了朋友吃饭朋友还没到吗?”都已经十一点多了。

张起灵不答反问我:“有时间下来小区门口吗?”

“啊?你现在在楼下?”

“下来吧。”

“我现在下来!”我打开房门,要跑下去,“我下去买点东西,待会回来!”

 

张起灵的车停在小区门口前一点的停车位上,降下车窗,把手臂放在车窗框上,探出半个头,看到我的时候下车朝我招手。

我跑过去,张起灵把我抱到怀里,“新年快乐。”

“特意来我家楼下是为了跟我说这句话吗?”

“看到今天的天空很漂亮,所以想和你一起分享。”

我抬头,远处传来喧闹声,“砰”的一声,天边炸过一朵烟花。

“真的很好看。”我笑道。

“还有更好看的。”张起灵把一个小盒子放到我手上,“打开看看?”

“是什么?”我说着,打开了小盒子。是一个小小的护身符。

“新的一年,学业进步。”张起灵一本正经道。

“这么老土吗?”我凑上去吻了吻张起灵的唇。

“好了,上去睡觉吧,明天别赖床。”

“嗯。你也早点睡。”

【tbc】→【瓶邪】Das Liebeslied【19】

下一章开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