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凌李】baby,baby,I'm okay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分身 
因为 @夏蝌蚪 说这是一个清纯的关键词,所以撸一个傻白甜的童话,

前情在这里:[凌李]我爱你,从苏黎世到日内瓦by鸡仔饼很甜

warning:玻璃渣子糖。
———
    凌远身边有只小狮子玩偶。 
    身边人都说不上什么时候开始,凌远身边就跟着只小狮子玩偶了,不过那只小狮子玩偶很神奇,会给凌远拿着手机拿着水杯。

 
    凌远开始一天的工作前,把自己的手机塞在了小狮子的手上。
    “熏然,我开始工作啦。“凌远摸了摸小狮子的头。
    闭上眼睛,他仿佛能想到熏然专心玩手机或是赖床的时候听到他说要上班就会软软地说:“嗯啊,老凌老凌,我们今晚吃红烧肉好不好?”有的时候,熏然会走到他身边,给他打好领带,给他一个早安吻。但更多的时候,是他们俩一起出门上班,然后两个人归家时间不定,谁先回家谁做饭。
    其实熏然做方便面还是挺有一手的。

    他的小狮子是很刚强勇敢的人呢,只要在他面前才会偶尔地撒娇耍赖。

    这只是一只小狮子玩偶而已。
    可是熏然唯一送给自己的礼物呢。当时熏然说,“老凌老凌,这只小狮子你放在办公室里,你想我的时候,看看这只小狮子,就像看到我啦。”
    凌远当时调笑自己的爱人:“可是我想去你看到你的时候,只想做某件不可言说的事情。”
    爱人马上意识到他说的是什么,恼羞成怒地打了他一下。

    大概是凌远诚心许愿的缘故吧,第二年医院里来了一个长得很像熏然的实习医生,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凌远差一点把“熏然“二字脱口而出。
    “凌院长,您好。我是新来的骨科实习医生,赵启平。”那个长得很像熏然的实习医生笑着对凌远自我介绍。
    不是熏然。赵启平只是长得像熏然而已。熏然笑起来是漂亮的干净的,而赵启平笑起来虽然也很漂亮很干净,但骨子里多了妖艳的味道。

    后来凌远的小狮子玩偶不知道为什么丢了,凌远跑过很多商场,看过很多淘宝都买不到一模一样的那只小狮子玩偶,也不知道赵启平怎么知道这个事,送了他一个和他原来的小狮子玩偶一样的小狮子。
    晚上睡觉的时候,凌远把小狮子玩偶放在身边的另一个枕头上。
    熏然离开后,凌远没有把熏然的东西收走,家里的所有东西的摆放依然如熏然在家的时候,不曾改动。
    凌远怕熏然哪天迷迷糊糊地回来了,却不熟悉家里,磕着碰着。
    屋子还是那个屋子,但是那个人不在了,屋子也不是家了。

    凌远入睡前,突然听到了熏然的声音:“老凌,晚安啦。“
    凌远睁大了眼睛。
    赵启平送的那只小狮子玩偶竟然会睁大黑漆漆的眼睛看他:“我啊。我是熏然。” 
    大概是因为最近太累太挂念熏然才会出现的幻觉吧。

    第二天早上,凌远起床的时候,看到小狮子玩偶竟然卷了一个被角裹住自己,闭着眼睛睡觉。这只玩偶明明是大眼睛的啊,难道自己记错了?
    凌远洗漱出来去厨房给自己煮咖啡做麦片酸奶的时候,看到小狮子玩偶竟然蹦蹦跳跳地朝自己走来,“老凌老凌,我也要吃麦片。”和熏然一模一样的撒娇语气。
    凌远目瞪口呆,捉起那只小狮子玩偶,“你到底是什么?”
    小狮子的嘴巴一张一合,发出和熏然一模一样的声音:“我是熏然啊,老凌。”
或许真的就是熏然?
    “你想吃什么?你一只玩偶怎么吃东西?”凌远不可置信。
    “我看着你吃嘛。”小狮子道。

    后来,凌远渐渐习惯了带着这只小狮子玩偶在身边。
    “老凌老凌,我要吃红烧肉。”小狮子撅着嘴巴。
    “老凌老凌,胃痛多喝温水。”小狮子一摇一晃地拿来一杯温水。
    “老凌,晚安啦。”小狮子卷过一个被角。
    “老凌,让我多睡一会嘛。”小狮子爪子揉着眼睛,挣扎着起床。
    “老凌……”

    凌远知道自己不能这样沉沦在和一只玩偶生活一起,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想熏然。
    熏然离开的第1314天,想他。
    凌远问过赵启平这是怎么回事。
    赵启平说那只小狮子玩偶是一只许愿精灵,能变成心爱的人的模样。
    但是凌远这只玩偶可能是因为某些缺失,只能出现声音吧。
    可玩偶怎么样像他,也不是熏然。
    终究只是一个虚无的分身而已。
    凌远学着渐渐放下小狮子玩偶,不再执着于玩偶。
    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才是好好怀念那个人最好的方式。

    后来他不再做院长,去医学院当教授。
    他遇到了一个学生。
    一如熏然年少的模样。
    “凌教授,我是明熏然。”那个人说。
    久别经年,似是故人来。
【End.】

 相关传送:楼诚及衍生目录

 题目和文其实没有关联,只是因为刚好听到这首歌:林峰-I'm ok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