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楼诚】【福华】我们和邻居的二三事 Chap.1-4

一个蜜汁脑洞。
楼诚&福华
AU,OOC很可怕,私设如山。
——
1.
最近明楼和阿诚家隔壁搬来了新邻居。整天在屋里拉超级难听的小提琴,导致明楼不能好好地研究学术,阿诚不能好好地调香。
忍了两日,阿诚觉得自己都要神经衰弱了,所以冒昧地去敲开邻居家的门。
走出来的是一个瘸着脚的英国男人。
“您好,我是住在您旁边的邻居,明诚。请问您可以让您的家人拉小提琴……唔……”阿诚有点犹豫地开口。
“不好意思,Sherlock思考问题的时候就会拉小提琴,我们会尽快装上隔音材料。”那头的男人笑道。
“那,谢谢您。回见。”阿诚心里也盘算着要不要在屋里也装些隔音板?

2.
过了几天,小提琴的声音果然没了。取而代之的是装修拆墙的声音吵得头痛。
不得已,阿诚和明楼决定临时转移地方。明楼还好说,研究经济拿走一些书报就好,但是阿诚的职业是调香师,萃取精华的物品基本都要放在室内,不可以随意搬动。
恰巧明楼手上有一篇德语的经济文章需要翻译,阿诚在巴黎读大学的时候也修学过德语,于是自告奋勇地给明楼做翻译。
于是明楼决定和阿诚去左岸找家咖啡馆做事。尽管咖啡馆里人声吵杂,但是好歹也比在家里忍受隔壁装修的声音好多了。

午后的阳光洒在桌子上。明楼和阿诚两个人对坐在桌子旁,面前都是厚厚的书页和文稿。两个人都专心致志地研究手上的材料。
阿诚先放下了笔,掩着嘴小小地打了一个哈欠,“大哥,吃点东西么?”
明楼招来侍者,“我们要一份黑森林蛋糕,一份蒙布朗,谢谢。”两个人相处久了,对方的习惯自己是了然于心的。

3.
咖啡馆通常都会做好一些甜品,所以黑森林蛋糕和蒙布朗很快就送上来了,侍者还顺带给明楼和阿诚续了咖啡。
大概是因为小时候吃的苦太多,阿诚嗜甜。明楼喝黑咖啡不加奶不加糖,阿诚喝咖啡多奶多糖。明楼把奶和糖倒入阿诚的咖啡杯里推到阿诚面前,自己的杯拉得离阿诚手边远一些的地方,免得阿诚一不留意喝了黑咖啡。
阿诚偏爱栗子,所以特别喜欢用栗子泥来做的蒙布朗。
明楼坐在阿诚的对面,看着阿诚动作优雅专心致志地吃蛋糕。

4.
晚上明楼和阿诚坐在客厅看书的时候,门铃响了。
明楼起身过去门口的猫眼处往外看。
是一个瘸着脚的英国男人,手上提着一个盒子,“我是John Watson,你们的邻居,Sherlock Holmes的室友。”
明楼开门,John后面还跟着一个卷发马脸的高高瘦瘦的英国男人。
没等明楼开口说什么,那个卷发马脸的人就开始噼里啪啦地说话了。

【TBC】
—————

后文见此:【楼诚】【福华】我们和邻居的二三事 Chap.5-7
容我先去温习一遍Sherlock再回来写。
脑洞可以随意抱走。抱走前告知就好啦^_^
大哥跟Sherlock会有怎样的火花嘿嘿嘿?

客官来一份甜甜的鸡仔饼嘛?甜甜的鸡仔饼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