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谭赵】你们谭总是怎么和你们赵医生告白的

ABO设定。开始给自己酝酿写长篇的感觉。有私设有好大一盆狗血还有OOC
告白气球太幼稚啦所以谭总决定玩场大的。

谭宗明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很怂。特别是在赵启平面前。
说一句“我爱你”有这么难吗?
谭宗明不得不回答:难。太难了。

上一次他想和赵启平表白是什么时候?
就是上个星期,赵启平和他一起去奇洛山看流星雨。
奇洛山是他们市郊的一座小山,车程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他和赵启平也去过那里爬过好几次山。有几次在山里过夜,两个人各睡一个睡袋,谭宗明还真没想过,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还能盖着被子纯聊天聊到大半夜,从生活琐事聊到童年趣事,从人生哲学聊到吃喝玩乐,唯独不聊风花雪月。
其实,赵启平对自己也有一点点暧昧的想法吧?
谭宗明自认不是什么专一的alpha,有过几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也有玩过无数暧昧游戏。
起初和赵启平能在一起吃个饭聊个天是因为自己从前在德国出差的时候遇了车祸给骨折了,在医院里恰好遇到了在德国进修的赵启平,而赵启平给了他挺多的照顾。去年搬家的时候发现赵启平正是对门邻居,当时在德国没能好好感谢赵启平,没想到两人现在是邻居又重遇了,谭宗明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于是请赵启平吃个饭感谢他当年在德国照顾的情义,没想到两个人就这么聊上了,还意外地发现大家都喜欢爬个山打个高尔夫,周末时不时约出来爬山打高尔夫,细水长流地把感情谈了上来。
但是两个人的感情也就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谭宗明觉得,也该是挑明态度的时候了吧?
去山上看流星雨这么暧昧的时刻,流星划过天空的时候,赵启平专注地看着流星,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眼里的星光,“Alan,我……”
赵启平转头来看他。
那一刻,所有的星星都落在赵启平的头上。
然后——
谭宗明突然怂了,嘴边的“我爱你”变成了“我们对着流星许愿吧。”
谭宗明不知道赵启平许了什么愿,但是他许的愿是:
谭宗明下次一定要把“我爱你”告诉给赵启平。
谭宗明你可以再怂一点吗?

是的。他可以。
上上次他的“我爱你”都到了嘴边但是没说出来的时候也是在山里。
那一刻,太阳从云边蓬勃而出,他对赵启平说:“Alan,我……”
“你不舒服?那我们下山吧。”
……

再上上次,烛光晚餐都准备好了,但是还是差了一句“我爱你”。
……

谭宗明决定,不逼自己赌一把大的不行啊。
于是有了这一天。

“Alan,你下班了么?我在停车场等你。”谭宗明给赵启平发微信。
谭宗明在CBD区一家旋转餐厅订了位,跟赵启平说要一起去尝试一下。
“嗯嗯,我现在就下来。”看到信息的同时,谭宗明能想象到赵启平一手拿着手机飞快打字一手收拾东西的模样。

过了一会,赵启平便下到停车场,谭宗明降下车窗,“嘿。”
赵启平看到他,顿时笑起来,快步走过去上车,“不好意思,和同事交班迟了一点。”
“今天是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日,今晚八点半开始……”谭宗明把收音机里音量调小,才道,“没事,我也就刚来。”
“今天工作多?”
“还好,就开了两个会,签了十来份文件。”
“然后定下了好几个十几亿上下的案子?”赵启平调侃。
“哪有这么夸张,这些事情都要跟董事会一起决定的呢。你今天的工作还行吧?”
“我啊,查房坐班,遇到几个熊孩子骨折咯。”
……

旋转餐厅里。
谭宗明和赵启平相对而坐,一起切牛扒。
这个时候,服务生送上一个烛台,点燃上面的蜡烛。
“啪”一声,餐厅里所有的灯都关了。
不止如此,餐厅在CBD区的中央,可以看到整个CBD区的建筑物的外墙灯都熄灭了,只剩下路灯。
赵启平惊了一下。
“熄灯一小时而已,CBD区的惯例,宣扬环保节约用电。”谭宗明淡淡解释。
“好像是诶?我今天好像听收音机说过……”
烛光摇曳间,进餐继续。
“Alan,我们认识多久了?”上甜品的时候,谭宗明突然问。
“在德国那时候算起……我们认识四五年了吧?”赵启平用勺子舀了一口冰淇淋。
“对啊……可惜了,我们去年才重新认识彼此。”
“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人家不是说,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嘛?”
“确实也是这个道理啊。”
谭宗明低头扫了一眼手表,“Alan,我觉得,我们……”
“什么啊?”谭宗明没继续说下去,赵启平疑惑地抬头看他。
一下子,谭宗明背后的黑暗一下子亮了,一个个LED上缓缓亮起,而最大的一个LED上显示出“ich liebe Alan”。
“Alan,启平……我不是很会说话,……我想跟你说几句好听的甜蜜的情话……但是我……”谭宗明深深做了一个呼吸缓解自己的紧张,“我爱你,启平,你要怎么回答呢?”
赵启平一时也没料到谭宗明会这么认真、这么直白地向自己告白。
“我想一想,可以么?”
把最重要的三个字“我爱你”说出来以后,谭宗明反而不紧张了,“Alan,你可以慢慢想,没关系的。或许我这么说有点突然,但是我还是觉得,早一点跟你说这个比较好,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啊,我们情趣相投,而且像你这么好看这么优秀的omega一定有很多人喜欢你,所以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先下手为强了。”
沉默许久,赵启平突然笑起来,“谭宗明,你真的不适合说情话啊。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怎么办呢?”
“所以,我们谈恋爱了。”
【End.】

sweet cookies'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