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5】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甜饼完结)  【18】  【19】(19才算是甜饼完结吧?(*/ω\*)) 【20】  【21】  【22】  【23】  【24】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本集bgm:谁愿放手-陈慧琳  放心一个是个he的狗血小甜饼!

曾说同你闯天与地  曾说无悔今生等你

也不担心分隔千里

多少欢乐常回味  天空中充满希冀

祈求再遇上  不放弃不逃避

今天失落才明白  默默道理

越是怀念你  越怕没法一起

谁得到过愿放手  曾精彩过愿挽留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谁愿放手》

【25】

“吴邪!起床去听讲座了!”林其中大清早就敲我房间的门。

“……不是三点半开始吗?”我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时间,“现在一点都还没到啊……别吵我我再睡一会……我昨晚做作业做到通宵……”我又睡了过去,迷糊间好像听到林其中又说了句什么。

我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三点了,我匆匆忙忙地起床,走出房间发现林其中已经走了,于是我去卫生间刷牙洗脸,镜子上贴着一张便利贴,“我去会场了。林”

我笑着把林其中留给我的便利贴撕下来,林其中虽然也是国人,但是从小被德国家庭收养,虽然有学中文,但中文还是写得歪歪扭扭。

我收拾完就马上跑去会场,在楼下买巧克力的时候还顺手带了一杯美式咖啡。去到会场,我跟林其中发信息:“哪排哪座?”

林其中去得早,占了个前排的位置,我在人群里挤了好一会才坐进去。看来这个教授名气还挺大的,这么多人来捧场。一个星期前,我在准备期末考试准备得头昏脑涨的时候,林其中这个原本是我师兄却因为毕设没过不得不多留了两年的师弟跟我说想来听这个关于中国古建筑的讲座,说是一个很厉害的古建筑研究教授从中国千里迢迢过来授课,还被慕尼黑工大聘为主讲教授,下个学期就开课。让我陪他一起听,要是他有什么不懂也可以赶紧问我。

我把美式咖啡递给林其中,周围响起一片掌声。

一个男人走上舞台,在讲台上站定,他抬头淡淡地扫了一眼全场,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一声,在刚安静下来的会场里显得特别不礼貌。张起灵也一眼扫了过来,我赶紧低了头,“Entschuldigung Sie bitte.(对不起)”信息是林其中发的表情,大抵是刚才网络延迟。

不管过了多少年,我依然记得这一双淡然的黑眸。他清了清喉咙,“Ich bin Kylin Cheung . ……(我是张起灵。)”

我看着台上的张起灵,耳里却听不进任何一个词。

也许这就是我跟张起灵的缘分吧。第一次知道张起灵的身份是在张起灵的课堂上,再一次相逢是在他的讲座上。

但也不过只是一场讲座而已。

 

两年来,我每天都在努力地学德语、上课、赶作业、准备考试,还有努力地不去想他。

去一个全新的地方,每天接触的是陌生的语言,还有繁重的学业,忙得每天闭眼就睡第二天醒来又是忙碌的一天,但我还是会不自觉地想起他。

醒来的时候会一种张起灵坐在一旁看书等我醒来的错觉,吃着面包当早餐的时候会想起张起灵做的煎蛋,上课的时候会想到要是张起灵站在讲台上会是什么样子,吃着意面的时候会想起张起灵煮的西餐,做作业的时候会感觉张起灵就坐在另一头做他的事情,睡觉前还是会想起张起灵的吻和怀抱。甚至是周末假期去短途旅行的时候也会想张起灵有没有来过这个地方,看到美景的时候还是会想与他分享。

 

两年前张起灵所谓“你别管,没什么事,你安心”的解决方法就是他通过认证的微博公开出柜,坦白有已同居两年的男友,男友刚刚毕业还在实习。随后C大官方发通知表示将依法追究网络造谣者的责任。再之后是张起灵因个人工作和生活规划而辞职。

没有一点提到我。

不得不承认张起灵这个处理方法确实没我什么事,与其澄清张起灵跟吴邪没有任何关系,不如直接扔一个烟幕弹引开所有的关注。

我爸和三叔担心我虽然是跟张起灵撇开了关系但难保张家人还会做什么小动作,于是让我先别考研究生,让我去欧洲旅游过一个gap year避一避。说是避开张家人不如说是直接让我跟张起灵干干净净地断了。

我在欧洲游荡了半年之后,发觉自己很喜欢慕尼黑这个城市,于是留在慕尼黑读一个德语课程。我爸知道这个事的时候,顺口问我想不想在德国读研究生,我愣了一下回道,好,我试着申请。

 

林其中敲我了一下,“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啊,没什么。”我回过神,手上的本子已经写满了张起灵的名字。“張起靈”三个字,四十四个笔画,我写出来跟张起灵写出来的没什么区别,甚至他自己也认不出哪个是他自己的字迹。张起灵的字也就那样,说不上好看但也不算丑。但就我跟他谈恋爱的那会,有时候闲着就模仿着他的字迹写他的名字,现在回想真的是又笨又蠢。我以后还会爱上别人吧,但是我怕是再也不会像喜欢他那样去喜欢另一个人了。

我抬头看台上的张起灵,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张起灵用外语授课。我知道张起灵在德国留学以后曾经问他能不能说两句德语给我听听,他那会好像说了句什么?好像是“Gute Tag”吧,时间太久远我也记得不太清了。那也不错,至少能开始慢慢忘记他了。

但即使我忘记他又如何呢?我现在看着台上的张起灵,我依然会动心。两年没见,张起灵还是那副人间绝色的样子,黑西装白衬衫蓝领带的禁欲打扮让我回想起他在床上的狂野。他看着一副斯文模样,但他身上的肌肉比平常人要结实得多,他也跟我说过因为小时候经历过专门的锻炼,所以他的肌肉密度特别高。

张起灵天生的那副低沉嗓音真真适合讲德语。很多人都说,德语是讲给敌人的语言,张起灵讲德语,每一个词的重音都咬得很准确,自有一种沉稳在其中。

 

“今天你听讲座的时候好像一直在走神?”林其中吃东西的时候问我。

我切夏威夷披萨的手顿了一下,“啊,昨晚没睡好。”

“哦。”林其中没再深究,又问我,“今天怎么想起吃夏威夷披萨了?”

“好久没吃,想吃而已。”

“说吧,有什么不开心?”

“没有不开心。”

“你每次不开心都会吃夏威夷披萨,所以你肯定是有不开心的事情了,说来听听?”

“没有。”我摇了摇头。

正尴尬时,相识的一些同学也嘻嘻哈哈地过来一起吃晚餐结束了我的尴尬。周六的晚餐也稍稍放纵了些,大家都端起啤酒喝起来。

虽然已经在德国生活了两年,但还是受不住一杯一杯啤酒地喝下去。

我喝了两瓶之后就觉得有点头晕,去洗手间解手之后去洗手,心里就打算打道回府继续补觉。

正洗着手,洗手间的灯全都黑了。同时外面传来玻璃打碎、碗碟落地的声音,还有人们惊恐的尖叫声,我还隐约听到木仓声。

我全身一抖,我还记得那时候被张家人关在那个小黑屋里无人答应无法逃出的恐惧。

这时洗手间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字正腔圆地喊我的名字:“吴邪。”

在这里没有人可以字正腔圆地喊我的名字。我记得这把声音,“张起灵?”

也不知道张起灵是哪来的好视力,在黑暗中还能找到我的位置抱住我,“别怕,是我。”

 【tbc】→【瓶邪】Das Liebeslied【26】

今天看到新闻说德国成为第14个承认同性恋婚姻的欧洲国家啦~✿✿ヽ(°▽°)ノ✿ 可以考虑瓶邪两人就在德国登记结婚呀(*^▽^*)

这是假期的最后一更啦。我4号开学,不知道5号(星期三)来不来得及周更,然后8号开始军训,直到中秋才结束,所以九月份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更新了(>人<;)大概还有四五章的追妻火葬场就能he啦~一路走来多谢各位看文大大抬爱了ღ( ´・ᴗ・` )比心

番外会有2-3个,现在确定的是还会有一个张起灵角度的番外还有一个办公室play(啊特别喜欢办公室play)

然后可以预约番外内容呀~直接评论就好了~【不接受预约开车】(但好像一直都没人点梗?你们就理我一下嘛(✺ω✺))

总之,感谢喜欢~Thanks♪(・ω・)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