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4】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甜饼完结)  【18】  【19】(19才算是甜饼完结吧?(*/ω\*)) 【20】  【21】  【22】  【23】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到狗血这里了!!!但是请放心,一定是一个he的狗血小甜饼!!!一定是一个he的狗血小甜饼!!!一定是一个he的狗血小甜饼!!!

全文最长章节没错了!5000+

因为把昨天的内容修改了一下,所以合并到这个【24】发

火葬场预备着了。也快完结了!

【24】

虽然听到“他们说的都是真的”那一刻我全身冰凉,但是我不相信。上一句还在关心我,下一句就瞎几把乱扯。我深吸一口气,“张起灵,我们出来见一面,当面说清楚。”

“见不见都一样。事实就是事实。”

“那我也要当面说。今晚我在家里等你。”

“随你。”张起灵挂断电话。我和他认识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这么冷淡漠然地跟我说话。

 

我接着给三叔打电话,三叔开口就是问我怎么不关机。

“毕竟我是当事人,任由你们去帮我解决,这不是合适。”

“你是吴家的小三爷,吴家怎么可能不护着你?”三叔笑道,“而且再怎么说,这件事是张家人弄出来的,让张起灵自己去解决,不关你的事。”

“但是现在张起灵把事情弄成什么样子了?!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啊!”

“看来我们小三爷这次是真的上心了。”三叔还有心情开我的玩笑。

“怎么可能对他不上心。”我叹了口气。张起灵那样的人。说不出哪里好,但是就是相处着舒服。

 

吃晚饭的时候,我对我爸说:“爸,我想去见张起灵一面,跟他说清楚所有事情。我想弄明白这整件事情。”

我家的餐桌从未像今天这么沉默过。

吃完饭,我收拾碗筷时,我爸终于开口了:“行,你去找他。说清楚以后就别见面了。”

“谢谢爸。”

 

我打车去到张起灵的小区。家里没有灯光。

我走到家门前,深吸一口气,用钥匙打开家门,“张起灵?”

没有任何回应。我给张起灵打电话,那头温柔的女声提醒我:“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于是我发信息给张起灵:我在家等你。

我回想了一次这些天发生的事情。从匿名照片事件开始,我被绑架,网上爆料。张起灵的态度都是“你别管,没什么事,你安心”,这让我一直捉摸不透,我摊在沙发上,打开投影。还是我们上一次一起看的《重启》。一部关于重逢的片子。

片子第一次播完,张起灵还没有回来,也没有任何信息。倒是我爸打了个电话给我:“跟张起灵说清楚了没有?”

“他还没过来。”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等到他说清楚就回来。”

“好。断得干脆利落点。”

第二次播完,张起灵还是没有回来,还是没有任何信息。

第三次……

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人轻拍我的脸,我赶紧睁开眼,“张起灵?”

“嗯,回房间去睡。”

我听到张起灵的声音,一下子清醒了。“不用!我们先说清楚。”

张起灵竟然弯了弯嘴角笑了一下,“有什么事睡醒再说。”接着他就吻上我的唇。

我用手推开他试图要跟他好好谈谈,但又抵不住张起灵吻过来的架势,半推半就地承住他的吻。

直到张起灵把手伸到我衣服里,我才反应过来,死力推开张起灵,“我们好好谈谈。”

张起灵温柔地看着我,“什么都不用谈,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顿了顿,“在这里还是回房间?”他的唇再一次覆上我的唇。

我知道张起灵的技巧很棒,但是我不知道张起灵的技巧还能这么棒。

"回,回房间吧……"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好像是被人把所有骨头都拆散了一次。食物的香气从厨房飘进房间,张起灵煮了饺子。

我随手披了件衣服,慢慢地挪到厨房。张起灵这个大猪蹄子!分手炮好歹温情一点啊!

张起灵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去刷牙,回来吃饺子。”

“诶好。”我回道。

 

我再次回到餐桌旁,张起灵已经把两碗饺子端到桌上。

沉默地吃完饺子。

“张起灵,你可以不可以告诉我,匿名照,绑架,网上爆料这三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起灵沉默地看着我,一副无可奉告的模样。

“那我来说一下我的猜测。你的家族很大,他们不认同我跟你谈恋爱这件事情,而你在家族有很高的地位、权力,还是其他?但是你又不能掌控家族的所有事情。你想两边都瞒着拖着,最好拖到家族那边放弃,对不对?”

“他们不会放弃。我也不会放弃。”

“那你不会放弃什么?放弃家族?放弃我?”

“我都不会放弃。”

“好,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处理匿名照,还有网上爆料这两件事情?”

“这些都跟你没关系。”

张起灵不咸不淡的态度让我觉得无法下手,“我也是当事人!张起灵!我还是你的爱人!这些事情我们可以一起面对!跟他们说我们就是情侣!没有什么权色交易!”

“我需要保护你。”

“那你现在保护我什么了?”

“当事人的资料只有我的被曝光出来。”

“网上爆料已经把我的家庭信息也扒得差不多了啊!”

“没有,你的信息没有被曝光。”

车轱辘话翻来覆去,张起灵就是不愿意坦白所有的事情。

 

“张起灵,我们还是分手吧。”我认真地看着张起灵。

昨晚把电影看到第二遍的时候我已经想明白了,张起灵明知道我也清楚这些天发生过的事情跟张家有关,却不跟我解释,一味地逃避一起解决问题,也避免我跟张家人接触,我和他在一起生活也希望能得到他的家人认同,而不是偷偷摸摸地在一起生活。

而张起灵“你别管,没什么事,你安心”的态度,让我感觉他只是把我当成床伴,而不是能一起共同面对生活的人。我希望和他能够同甘共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能同甘苦他自己扛。

再者,他这么瞒着我,我能和他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但我不能忍受这样迷迷糊糊地生活一辈子。

长痛不如短痛,不如就此算了。他不需要自己一个人硬扛什么,我也不需要去猜疑。

“好。”

或许我还是没有走进张起灵的心里。

我收拾好自己,走出张起灵这个我住了半年的公寓,电梯门打开,我看到一个很像我的男生拉着一个行李箱出来,他走到张起灵的公寓里,张起灵喊他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是我从未听过的亲昵语气:“阿客。”

真的是够了。

 【tbc】→【瓶邪】Das Liebeslied【25】

请各位放心。阿客只是烟幕弹。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