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1】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甜饼完结)  【18】  【19】(19才算是甜饼完结吧?(*/ω\*)) 【20】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21】

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应对对方,干脆以不变应万变。

那个人又对我说道:“乖乖待着,我不动你一根毫毛。”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支针剂,我挣扎要躲开他,但是被绳子绑着也挣扎不出什么来,最后还是被他按住了手臂,一针药剂就注射到我的手臂上。“喂!你给我注射了什么?!”我挣扎不了至少也要知道自己现在是在什么一个情况吧。

“放心,一点点让你安静的……”他还没说完的话我就听不见了。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关在了一个小黑屋里。没有其他人。我的手和脚还是被绑着的。之前被注射的,应该是一些安定镇静之类的东西吧。

我闭了闭眼适应屋里的光线,看清了屋里的东西。屋子没有窗户,只有门缝泄出一些光来。而且门外透进来的光也不是自然光,感觉是人造光源。屋里什么都没有,我就是想找个东西割绳子也找不到。

我试着转动我的手腕,看能不能挣开绳子。这次的绳子倒不是缠得很紧,我用手指瞎勾着几根绳子试着扯开,竟然还真让我挣松了绳子。松了就好办,我沉住气,慢慢把手从绳子里抽出来,没事。双手能解出来了,很快就能解开脚上的绳子。

我摸了摸身上,不单手表、手机、钱包全都被拿走,连我颈上的银链也拿走了。我走到门边开始拍门:“喂!放我出去!喂!放我出去!喂!放我出去!”我连喊了几声之后,有个人回了我:“小兄弟别喊了,留着点体力吧。”

“你们绑我干什么?我哪里得罪你们了?”莫名其妙就被绑架换做是其他人我想也是这个反应。

对方没反应。据我所知,吴家从爷爷一辈就很低调,向来也是称呼人多得罪人少的,应该不是跟吴家有仇吧?那不是有仇,难道是图财?吴家算不上是钟鼎之家,干嘛想不开绑我呢?虽然我觉得不大可能是图财,但万一人家就是图财呢?“你们想要钱,也得联系得了我家人才拿得到钱啊对不对?我……”

门外的人直接打断了我的话:“不是求财也不是害命,你就乖乖待在这就好。”又问我:“饿了么?”

“不,不饿。”谁知道他会给我什么奇怪的东西让我吃下去?我倚在门背,思考着要怎么出去。“你们到底是想怎样?”

门外的人笑了一下,没再理我。过了一会,我听到外面有脚步声,再接着就是关门声,开关的声音,好了,门外唯一的光源也没了。

然后再也没有声响。

我大力拍门。“有人吗?外面!外面有人吗?有人吗?”

没有回应。

我站起来,试着摸索房间里有什么机关。那……就当是一个密室逃脱的游戏吧。我心里想着,至少安慰一下自己的情绪。

但房间里面的确什么都没有。

我不死心,又摸索了一遍。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这个房间里走了多少遍,摸了这个房间的墙壁多少次。

我走到筋疲力尽。我蹲在门边,抱住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觉得我再不发泄些什么我要疯。

门外依然没有回应。

我在门前站了一会,往后推开了一会,助冲,用力踹向门板。

门板没有反应。我再次用力踹向门板。

我连续踹了门板好几次,门板没有一丝松动。

我躺在地上,闭上了眼。

 

我醒来的时候,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应该是在医院里。

“小三爷,你醒了。”是三叔店里的伙计潘子。

眼前一片黑暗。看不见任何东西。

那个小黑屋……

“开,开灯。”我的声音还是抖的。

“那小三爷你先闭一闭眼,适应一下。”潘子开了灯。我在那小黑屋里待太久,骤然出现明亮光源我还是有点不适应。

过了一会就有医生过来给我检查身体。

“身体没什么事,在医院多观察两天。”医生最后下了定论。

“好,谢谢医生。”我说。虽然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要绑我,但是貌似真的没有动我一根毫毛。

等医生和护士走出去之后,我坐起来,“是谁救我出来的?”

“三爷半夜接电话出去市郊一个小仓库里面的办公室找到你的,小三爷你是怎么被张家人带走了?”潘子回答我。

“张家人?张起灵么?”

“对,就是长白张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三叔现在在哪?”我问道。

“你三叔让我在这里守着你,他去查查是怎么回事。”

“我这个事,现在只有你和三叔知道是么?”

“嗯对。”

“我想再睡一会。”我重新躺下来。

“小三爷你睡,我在这。”潘子伸手关灯。

他一关灯,我就想起被困在那小黑屋里的恐惧。“别关灯。”

“好。”潘子开了盏小夜灯。

还是不够亮。“把房间所有灯都打开吧。”

潘子把所有灯都打开,“我在这。”

虽然我和潘子相处得不多,但是潘子这么说,我心里就定下来了。

我闭上了眼。

 

我再次醒来是因为闻到了小笼包的味道。

三叔已经坐在了我床边的椅子上,收起手上看着的报纸:“醒了?吃早餐吧。”

我坐起来,三叔帮我把床上的小桌子挪到我面前,再把放在床头柜上的小笼包外卖给我拿过来。

“那个,我被绑架到底是个什么回事?”我拿过筷子问道。

“没吓到吧?”三叔答非所问。

“……没。”真的没有吗?对黑暗的那种恐惧。

“还是吓到了。”三叔笑了声,“张起灵待会过来。”

“嗯?”

“这个事让张起灵给你说。”

“那怎么是你带我来医院的?”

三叔敲了敲桌子,“好好吃早餐。”

这时病房的门被很有节奏地敲了三下。我对这敲门声熟悉得很,是张起灵。张起灵每次敲书房让我出来吃饭都是按着这节奏敲的。

“我去开门。”三叔说。

门外站着的果然是张起灵。

“那我先出去了。”三叔让张起灵进来,之后自己出去了。

 

“对不起。”张起灵坐到床上。

“嗯?”我放下手上的筷子。

“你这次被绑架,是因为我。”

“什么?”

“我家族那边有的人不服我,给我身边人找麻烦。”

“于是对我下手是吧?”我哭笑不得。

“没吓坏吧?”张起灵像往常那样捋了一把我的头发。

“还好。”我顺势蹭了一下张起灵的手心。

“抱歉,吓到你了。”张起灵有一下没一下地捋着我的头发。

所以这次绑架,是他家人里给我下一个马威?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口:“你家人……是不是不太喜欢我?”

“我喜欢你,跟他们没关系。”张起灵摸摸我的头。

“但是……”

“没有但是。”张起灵拿起筷子给我夹了一个小笼包放在我嘴边,“乖,吃早餐。”

我总觉得张起灵在轻描淡写地避开一些东西。但我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张起灵拿小笼包在我嘴角蹭了一下。

我张口把张起灵夹过来的小笼包吃进去。被他家里人这么折腾了大半天我也确实很饿了。还是先吃饱了再来深究这个事情吧。

【tbc】→【瓶邪】Das Liebeslied【22】

还是赶了出来!!啊不行我要吹爆【沙海】这两天没更新就是因为【沙海】实在是太好看了!
作为一个原著党我觉得沙海的选角、制作、后期都很棒
秦昊演出了沙海时期吴邪的阴郁、神经质,还有吴邪心底仍保留着的善良,对黎簇又吓又哄,但又不动声色地保护着黎簇,带着他过绳索,把自己那口酒给黎簇,吴邪,他始终还是那个希望所有人都好的天真无邪。
看沙海原著的时候,可能是第一人称的局限,我是没看出“邪帝”的“帝”的气质在哪里的,但是秦昊把这个掌控全局的气场演绎了出来。
值得吹爆!(ps.小哥哥们都炒鸡帅der!!!!)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