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9】

一不小心又甜了一章……

希望自己能在817之前完结诶……快了快了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甜饼完结)  【18】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19】

回到长沙的那个小村子,手机信号很不稳定,我蹲村口刷了两天都刷不出什么东西来我就放弃了,干脆去找三叔看有什么事做。三叔那边也没什么事,所以我和三叔一起闲唠嗑。三叔大概是回来前和解叔闹了什么矛盾,正憋着气,不怎么搭理我。

村子里的亲戚几年也见不着一次,我也认不出谁是谁,我爹说多走动也不见得走得动。我不过蹲了三天就觉得烦闷,想想至少还得待在这到初六才回去就觉得崩溃。

“小邪,跟我去市集一趟。”这天二叔吃完早餐跟我说。

“好啊。”能出去小镇上放放风也不错。

二叔带我去的是个农贸市集,临近新年,什么商贩都有,初初看着是新鲜,看多了也不过是鸡鸭狗猫鹅而已,但二叔却是兴致勃勃的,他是内行人看门道,我倒是跟在后面凑热闹。我到处瞎看,眼角扫到有个小破落书店,不如去那看看有什么可以翻翻的?我跟二叔说我去那小书店看看,回头再找他一起回去就过去那小书店看看。

带过来的手机、ipad上的单机游戏这几天都快玩腻了,买一两本书打发打发时间也好。小书店里除了点报纸杂志外就是一些中小学的教辅,角落好像有堆旧书。我翻了翻旧书堆,都是些过时的言情小说或者是玄幻小说。再往下翻,竟然翻到了一本介绍样式雷的小书,所以买了下来。

出来的时候二叔还在市集里面逛。我又随着他逛了会才回去。回去吃饭的时候我爹说和风水师算好了日子,后天是吉日,宜破土宜迁坟宜祭祀总之万事皆宜,又算好了时辰是说凌晨四点好。

 

所以万事皆宜的这天,凌晨三点多爬起来上山去做法事。我站在我爹身后,偷偷打哈欠。真的是要我熬夜熬到凌晨三点还好过让我凌晨三点从床上起来。早知道我直接熬夜到三点然后通宵好了。

 

折腾了大半个月总算回到杭州。解叔已经提前订好楼外楼的房间,等我们一起过去吃饭。

我想到明天是初八,吴山居要开工,所以吃完饭就走过去吴山居打算打点一下明天的事。之前一直跟店铺生意的老伙计快要退休,我找了个叫王盟的新人来帮着看店熟悉一下,到时候老伙计退休也好有人帮忙。

说起来,除了每个星期来这里查查账,清点一下货物,我几乎没认真经营过吴山居。我打开吴山居的门,就有点灰尘扬了起来。我打扫完吴山居,打算先在吴山居先将就一晚明天才回去张起灵那边。想起张起灵才记起因为回乡下信号不好所以一直没有联系他,我看时间还不算晚,于是给张起灵打电话。

“还没睡吧?”我问张起灵。

“没。回来了?”

“嗯,刚回来。”

“要去接你吗?”

“我在吴山居,明天再回来。”

“好。”

“嗯……你在长白怎样了?”

“还好,见了好几个长辈。你呢?”

“还好,也是见了几个长辈,不过家里迁坟出了点小事。”

“嗯,什么事?”

我跟他说了迁坟的时候发现多了一副棺木的事。*

张起灵听完之后,“人没事就好。”

我笑,“不会有事的。”我扫了眼时间,“时间不早了,你早点睡?”

“你也早点睡。”

“明天我早点回来和你吃早餐?”

“你刚回来,先好好睡,明天中午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好。”

 

我回到张起灵家的时候张起灵在厨房里下厨,“再等一下就好。”

“好,我先收拾一下。”我把行李箱放到房间才折回厨房,“做什么好吃的?”

“就差主菜,我把牛排煎好就行,你洗手准备吃饭。”张起灵系着上次新买的那条蓝色围裙,摆了大厨的架势站在煤气灶旁,加了些牛油在平底锅里开火,等牛油融化了才把腌好的牛排放下去煎。

“这个是心形?”我站在他身后看他煎牛排。

“嗯。”

我看了眼之前腌牛排的碗里还有挺多汁,我洗了手伸手指沾了点腌汁试味道:“蒜蓉、姜蓉、老抽、红酒、蜂蜜、辣椒粉、黑胡椒?”**

“聪明。”张起灵夸我。

“那我之前也跟你偷师了很久啊。”

张起灵拿过一边的红酒,拇指按住瓶口往牛排上洒了点酒,锅里马上抢火,张起灵熄了火,“好了。去拿碟子盛意面来。”

“好。”我去碗柜里拿了两个碟子出来去盛高压锅里的意面。

“我还没放牛油进去。”

“那我去拿牛油过来。”我从冰箱里拿牛油出来,把剩下的半块牛油放到锅里,拿夹子把牛油和意面混合好才分半盛到两个碟子里再递给张起灵。我瞥了一眼,意面锅旁边还有一个小锅,我揭开锅盖一看,是水煮紫甘蓝,“今天没做沙拉吗?”

“嗯,换一下口味。”

我看到旁边还有一个小锅,揭开是栗子,我边问,“栗子是饭后甜品吗?”边伸手拿了颗栗子放入口中,“怎么这么甜?”

“这是焦糖栗子,特意做这么甜来配紫甘蓝的。饭后甜品做了柠檬香草蛋糕,还在烤箱里。”张起灵各放了两块心形牛排在碟子上,“你把栗子倒到紫甘蓝里再拿出来。”

“准备了这么多东西吗?”我把栗子倒到紫甘蓝里,拿着锅跟在张起灵后面走出厨房。

“说了给你做好吃的。”张起灵把碟子放到桌子上,又把放一旁的隔热垫放到桌子中间。

“谢谢啦。”我凑过去亲了一下张起灵,张起灵接过我手上的锅放到隔热垫上又转身抱住我给我一个深吻。

“坐下来吃饭。吃完饭和我出去买点东西?”

“好。”

 

【tbc】下章就是玻璃渣子了诶→【瓶邪】Das Liebeslied【20】

*:指的是新年番外篇。

**:做法参考TVB2011年《法证先锋Ⅲ》Ada妈妈的心形牛排。(一不小心又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