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3】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原7月4日的更新【13】已删,情节有修改,以此章节为准,这么修改的话,前因后果会比较顺畅嗯。不过真相就快浮出水面啦~】

【13】

路再长,终会有终点。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回到阿贵家。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把我的手从张起灵手里抽出来。

张起灵转头看我一眼,也没说什么。

云彩出门前煮好了粥,现在开火煮温,给我们端过来当宵夜。

一连赶了好几个小时的路,我也饿狠了,到手就把粥喝光,张起灵倒是在一旁用勺子舀粥,“慢慢来。”

“我困了,我先回房间去睡。”

“好。”

 

我回房间洗过澡后,坐在床边吹头发时,张起灵就回到房间,锁了门走到我身边,接过我手上的电吹风给我吹头发,“这几天累么?”

“还好。你领队比我辛苦得多吧。”

“习惯了也没什么。”

“其实还挺好玩的,下次还带我一起吧。”

“那你得好好努力,考我的研究生。”

“我已经报了黄教授的研究生了,现在改不了了。”我又道,“况且我也不合适报考你的研究生啊。”

“嗯?怎么不合适?”

“……不合适就是不合适。”我和他的关系,是炮友也好情侣也好,都是做师生要避嫌的关系。

张起灵给我吹干头发,顺手捋了一把我的头发,笑了一声,“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你去洗澡吧,我再玩一会手机。”

“别玩了,睡醒了再玩。”张起灵抽走了我手上的手机。

“喂!张起灵!”我瞪着他。

“乖,听我的。早点睡。”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张起灵有温柔哄人这种技能。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张起灵还在睡。闭着眼,睫毛垂下也遮盖不住眼下的青黑。大概是这几天累的吧。

我在他怀里赖了一会床,床头柜上的手机震动起来。我伸手去摸手机,是三叔打来的电话。于是我轻轻从张起灵怀里抽身,拿着手机到房间附带的小阳台上接电话。

我倒是忘了三叔的日常关照。“早啊,三叔。”

“小邪啊,你什么时候回来?”

“下午就回杭州。”

“这样啊,这几天玩得开心吗?”

“哪是玩呢,我是认真和张教授学习的。”

“那学了些什么啊?”

三叔时不时大清早打电话给我闲唠叨我也习惯了的,所以也撑起精神和三叔聊电话,“我们进了山里面的一个湖,湖底下有一个小型村寨,就是去研究那个小型村寨。”

“水下作业吗?那还是要挺多人一起吧?”

“还好吧,我们也就五个人,还有两个本地人做向导。”

“你,张教授,解家的那小子,还有谁?”

“霍家的女儿,秀秀,一个外号叫‘胖子’的。”

“那霍家的小姑娘还适应吧?我看她挺娇滴滴的。”

“她适应得比我还好,她很经常出来考察。”

“哦?挺关心人家的,是喜欢人家小姑娘吗?”三叔总是想给我介绍女孩子。

“哪有啊。”

“那小邪有喜欢的人了么?”

“嗯……”我含糊地应了一声,转身透过阳台的窗子看床上的张起灵,张起灵已经醒了,坐在床上看手机。

“那是怎样的人?”

“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再说吧。”

“小邪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不是信不信心的问题,而是……”而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男孩子,还是要主动一点的。别到时候女孩子有了男朋友才来后悔。”三叔笑道。

“……三叔,不是女孩子。”我看着张起灵,神是鬼差地说了出口。

那头的三叔倒是波澜不惊,“那就是男生了?”

“……嗯。”这么直接的问法我一时也没能回答。虽然三叔和解连环的事家里没避过,但是,我不知道家里是不是真的能接受。接受我和张起灵。不过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

“那什么时候带回来家里看看?”

我轻笑了一声,“到时候再说吧。”

“好,我还有点事,先挂了。”

“三叔再见。”

我回到房间,张起灵朝我招手,“过来。”

“嗯?”我走过去,张起灵把我抱在怀里,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搂住他的脖子,吻住他。

张起灵毫不吝啬地给了我一个法式深吻。

张起灵好像有些神神在在的?“怎么了?”

张起灵笑笑,“没什么。”

“那就起床吧。”

 

回杭州的路上,解雨臣一直拉着我说要一起开黑。一路上十几个小时,也确实难打发,于是我和解雨臣、秀秀还有胖子一块儿开黑。张起灵坐在窗边,一直拿着手机好像是在发消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张起灵这么长时间地看着手机。

 

到了杭州东站,解雨臣和秀秀由解家的司机接走,胖子自己打的回去,我和张起灵去停车场,“我开车吧?我看你挺累的。”我问张起灵。

“嗯,我要处理点事情。”

回到公寓楼下,张起灵道:“你先上去,我要回学校拿点东西。”

“这么急吗?”

“挺急的,很重要。”

“我送你过去学校吧?”

“我自己去就好,你好好休息。”张起灵道。

“那我先上去了。”我道。可能是不方便公开的资料吧。

“嗯。好好休息。”

也不知道是什么事。

【tbc】→【瓶邪】Das Liebeslied【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