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2】

OOC预警。作者文笔依然复健中

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依然短小

回顾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12】

我被后面的水流卷走,前面的水流又是蜂拥而来,我怕是要把我的小命交代在这里了。

这么一个想法反倒让我定下心来,调整好身体姿势,双手护住头部,顺势让水流卷走,好让自己能卷进水卷中心相对安全的地方。

等等!张起灵!

我瞪大了眼睛,希望能看到张起灵。

似乎我们俩有心灵感应,我一想到他,张起灵就马上出现在我面前。他像是完全没受到虹吸的影响,像一条鱼一样朝我游。

我对着他遥遥摆手,希望他能懂我的意思别过来。

我倒是忘了他向来阅读理解负分。

张起灵离我还有一臂远的位置时就伸过手来抓住我的肩往他身边拽。

就在这时,我的氧气瓶被水流卷走,水马上从我的呼吸管要涌入我的鼻子口腔,我干脆张口放了呼吸管,奋力往张起灵身边游去。

没有了氧气瓶这个巨大的负担,我总算没那么大的负担能扑腾过去张起灵那。

张起灵抓住我的手,把我往虹吸外拉,我拼命蹚水好脱离虹吸。

 

扑腾了好一会,我总算从虹吸里逃出来,但也没了半条命。我刚脱离险境,一时没控制好,竟是呛了好几口水。

我再转头看向张起灵,张起灵竟是自己脱下呼吸器,再把我搂到他怀里,唇严丝合缝地贴上我的唇,舌抵开我的唇。

都什么时候了!还精虫上脑!?

我正想推开张起灵,张起灵却是缓缓地往我口中渡气。

张起灵也只是给我渡了一口足够我浮上水面的气后,便离开我的唇。我指了指上面,张起灵点头。

 

我和张起灵水淋淋地浮出水面时,胖子撑着船在湖里找我们,解雨臣在岸上帮秀秀处理腿上的外伤等着我们。

解雨臣先嚷嚷开:“你们知不知道现在是虹吸的时候?冒冒失失下水小命都会没有?”

我笑笑:“这不是没事吗?”

解雨臣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张起灵打断:“我拉着吴邪下来的。”

一时间气氛有些僵,胖子对我们说:“先上来再说。”又转头问解雨臣:“秀秀的伤怎么样了?”

秀秀回道:“包扎好了,就一点点擦伤,不影响赶路。”

上去后,我和张起灵换过衣服,和胖子他们把营地的东西都收拾好,阿贵和云彩也过来湖边带我们连夜赶路回去。

阿贵和云彩在前面带路,胖子围着云彩问东问西,解雨臣和秀秀走在中间,张起灵拉着我一起断后。夜幕下的深山很是阴森,阿贵一支手电照亮前方的路,云彩和胖子也拿着手电不时往左右照射,以驱退山中猛兽。张起灵不时也往后面看看,以防有野兽从外面袭击。

没什么人注意到队末的我和张起灵。我把我的手掌挪进他的手心里,手指一根根扣入他的指缝,和他十指紧扣。

张起灵用力握紧了我的手。

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不要停。

 

路再长,终会有终点。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回到阿贵家。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把我的手从张起灵手里抽出来。

张起灵转头看我一眼,也没说什么。

云彩出门前煮好了粥,现在开火煮温,给我们端过来当宵夜。

一连赶了好几个小时的路,我也饿狠了,到手就把粥喝光,张起灵倒是在一旁用勺子舀粥,“慢慢来。”

“我困了,我先回房间去睡。”

“好。”

【tbc】→【瓶邪】Das Liebeslied【13】
文末做一个小调查:你们希望我日更1000± 还是隔日更2000+?【都是衤果奔,其实就是一天一小颗糖/一小块刀还是隔天一大颗糖/一大块刀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