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 番外 林深处见鹿

闷油瓶人设崩坏。傻黄甜。我已经很久没写过描写人物外貌的东西了嗯,所以,天真的人设也崩了。文笔复建中

回顾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过几天会正式发修文版~从头开始】

张起灵视角

——————

他知道自己喜欢吴邪。

但他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吴邪的。或许最初他只是喜欢上吴邪,但后来他是喜欢上吴邪。

他们第一次相遇在酒吧。

很多人以为他是禁欲系的人。不过,“禁欲”这个词的反面,向来都是“闷骚”。用一句话来形容他就是——一般很克制,不克制的时候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那天他下班,想着去酒吧里喝一杯,结果一进酒吧,就看到了一个姿态看起来有点妖娆的男孩一个人坐在吧台前的高脚椅上喝闷酒。男孩半趴在吧台上,整个优美的背部线条都显现了出来,男孩的T恤下露出一截纤细的腰肢,隐约还能看到圆润的腰窝。张起灵又从头到脚打量那男孩子一次,头发有点长,软软地垂下来,遮住半张脸,长得应该不错;这时的男孩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颈部的曲线很是好看。修长的指漫不经心地握住一只半空的酒杯。男孩的腰线修长,臀部挺翘,双腿也很是修长。

很是惊艳。但也不过只是惊鸿一瞥罢了。张起灵往他的老位置走去,顺便要了一杯艾丁酒。

他去的酒吧位置很偏僻,客人大多都是熟人,突然闯进一个姿态有点妖娆的男孩子,包括他在内,还是有很多人会留意到的。时不时就会有人去和男孩子搭讪,那男孩子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

喝完一杯酒,他回吧台结账,无意间对视上那男孩子的眼睛。男孩子的眼睛澄澈而纯粹,水灵灵得跟小鹿似的,却盛满了悲伤在里头。在酒吧里,总是时不时地会遇到一些误入狼群的小鹿——他们都是一样的,干净,天真,或许只是因为一场情伤而独自来酒吧借酒消愁。虽然这些小鹿很干净很天真,但是他很少碰这些小鹿,因为干净天真的反面,向来都是烦人幼稚,one night stand没必要闹得后来拉拉扯扯的。

那头小鹿的眼睛突然对他眨了一下。有意思?他靠近小鹿,“一起喝一杯么?”

小鹿看了他一会。大大的清澈的眼睛蒙上了一层轻浅的醉意,天真得诱人对他做点什么。

他转身要走的时候,小鹿道:“好啊。”

“喝什么?我请。”他坐下。

小鹿懒懒地看了他一眼,用有点儿撒娇的语气说:“你请啊,我客随主便咯。”

他见过很多故作天真的人,撒娇装傻都多得很,他是有点儿喜欢这类型的,只要不是太作。眼前的小鹿,少年特有的清亮嗓音染上了几分醉意,尺度拿捏得刚刚好,多一份是捏扭造作,少一分则是不够火候,所以他不动声色地引诱小鹿:“不如换杯清淡的?长岛冰茶?”但凡在酒吧里有点经验的人都知道,长岛冰茶这鸡尾酒可不像他的名字听起来的清冽单纯,这鸡尾酒的度数高着呢,否则哪来那句“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

小鹿点头,他让酒保调两杯长岛冰茶过来。看着小鹿这么天真的眼神,虽然他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但他还是确认了一遍:“你真的满18了?”

小鹿瞪了他一眼,目光流转间,如灯光下的琉璃一样璀璨:“我今天20了好不好?”

这时,两杯长岛冰茶盛过来,他自己拿了一杯,递给小鹿一杯:“生日快乐。”酒杯轻轻一碰。

“谢谢。”小鹿一饮而尽,然后站起来准备离开。

他也站起来,“我送你?”

“好啊。”

 

他把小鹿带到酒店,一切都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染上醉意的青涩的小鹿很美味。第一次的小鹿很是乖巧,第二次的小鹿食髓知味,放开了许多,主动了起来,到了第三次,小鹿已经只剩下喘气的份了。

带小鹿去浴室清理。再把他抱回床上睡觉。一夜好梦。

 

第二天中午他们是被前台打上来催促退房的电话弄醒的。他接电话,小鹿在那迷迷糊糊地揉眼睛,他顺手就伸去蹂躏小鹿的头毛,“早啊。”声音里竟是带了淡淡的愉悦。

小鹿迷糊地应道:“早。”过了一会,小鹿清醒过来,“我去洗漱。”慌慌忙忙地跑去了浴室。

很可爱。天真无邪,确认无误。

 

小鹿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穿戴整齐,走到床边,看着他,翻出自己的钱包,拿出几张粉色的票子:“喏,给你的。”

这是当他出来卖的?他接过,“加个微信,下次再约?”他凑过去在小鹿耳边说。

“再说吧。”小鹿随口道,说完转身走人。

够爽快。床上放得开,床下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这样的床伴不错。

只是不知道还遇不遇得到。

 

张起灵回到自己的公寓后拿起手机才发觉没电自动关机了,连上充电器等了一会手机才开机。锁屏和自己的不一样?张起灵自己的锁屏是手机自带的星空沙漠,这手机的锁屏倒是小鹿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没想到小鹿还挺自恋的?

张起灵还没想到要怎么联系小鹿,小鹿的手机却振铃了,来电人备注是“坎肩”*,张起灵接听,想让对方赶紧联系一下小鹿,没想到电话那头正是小鹿本人:“你能把我的手机还给我吗?你的手机在我手上,我也把你的手机还给你。”

“好。在哪?”

小鹿说了一个市中心的广场。

“行。半小时后见。”

 

 小鹿把手机还给他的时候连连道歉,他不禁起了调戏小鹿的心:“这么愧疚的话,请我吃顿饭补偿怎样?”

“啊?”小鹿想了想:“今天没空,还是改天吧……那加个微信到时候再联系?”小鹿调出自己的微信二维码让张起灵扫描,“无邪?”张起灵轻声念小鹿的微信昵称。

“对。”

“张起灵。”张起灵回道。

小鹿没听到,只看着他的昵称:“Kylin Cheung?”

“嗯。”

“回头见。”

 

小鹿时不时会跟他吐槽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琐事,他大多回复“啊”“哦”“呵呵”“然后呢”

小鹿这是在欲擒故纵?不可否认,张起灵就是喜欢这种纯情小男孩有点天真幼稚的欲擒故纵的调调。反正张起灵挺乐意和小鹿随意聊聊天。

小鹿说到做到,请张起灵周六去吃饭。

和小鹿在一起吃饭特别舒服,小鹿也不多打听他的隐私,也不像以前认识的一些MB一样拐弯抹角地讨礼物讨钱,就像普通朋友那样聊聊天吃饭。张起灵从前在东北老家长大的时候,身边的同族小孩子因为他来路不明,不大跟他玩。后来家族衰落,他又出来读大学,从小养成的乖僻性格不太惹人喜欢,他自己又发现自己对男生有特别的感情,更是甚少和别人交流。再后来去德国读书,有个德国的男生追他,他答应了,被那个男生带着融入当地的交际圈,性格才慢慢纠过来,能和别人有些正常交流。后来那个男生劈腿于是分手,他也见多了gay圈的乱,大多只找比较清纯的MB玩玩泄了欲就走,回国之后也是如此。小鹿倒是个意外。

那天他们吃完饭,张起灵提议去酒吧喝一杯,喝得差不多之后,他又水到渠成地带小鹿去开房。

小鹿从内到外都透着清纯的气息。撩拨的时候很幼稚,床上更是青涩。

他低头吻小鹿微颤的眼睫,“没有和其他人做过?”

小鹿从鼻子里逸出一声“嗯”。

于是他的动作缓了下来,等小鹿慢慢适应。

小鹿渐渐放松下来,甚至试着去迎合他。

小鹿就是一碗澄澈的水,至于把这碗水做成清浅的茶汤还是美味的肉汤,主导权在他手上。

于是他把这碗水倒进了欲望的大海里。

等他终于停下来的时候,小鹿整个都是从锅里捞出来的豆腐。

于是他和小鹿的暧昧关系断断续续地发展下来。

有个周末,小鹿说要复习准备考试,于是他去了之前常去的gay吧找些野味。

“张先生,好久不见。”酒保和他打招呼。

“嗯,龙舌兰一杯。”

刚坐下,就有人上来打招呼:“张先生最近不常来,是有新欢了么?”

新欢?小鹿?他的眼神温柔了起来,点了一下头,没说话。

和小鹿处的几个月下来,他知道小鹿不是乱来的人,和自己的关系,大概是意外。他不太摸清小鹿是怎么想,但是这个圈子的人,向来都是今朝饮酒今朝醉,能确定稳定下来的关系很少。

最后只在酒吧里喝了杯龙舌兰他就打道回府了。

回去的时候,他顺手给小鹿发了条信息:“复习得怎样了?”发过去之后,他顺手往上拉,看自己和小鹿的聊天记录,大多是小鹿在说,他看着回复一两个字时不时给点建议。

临睡前他才收到小鹿的回复:“还好吧”

又发来一条:“你现在做什么?”

“陪你聊天”他回道,又输入:“等你考完,带你去玩”发送的那刹才发觉不合适,想撤回的时候已经收到了小鹿的回复:“我考完已经定了旅行计划”

“去四川,回来给你带手信”

“好”他又道:“考试加油”

“谢谢。”小鹿发了个大笑的表情。

 

小鹿去四川玩,每天都和他分享旅途上的美食和风景,时不时也会发一些自拍给他。小鹿一去就是半个月,但张起灵也就半个月的假,八月份要去德国参加一个三个星期的学术研讨会,于是本来两个人都有暑假可放,结果生生错过了见面的机会。

张起灵不清楚小鹿最初搭上自己的原因,但小鹿不是随便的人,这一点张起灵可以确定。

小鹿根本就没把他当成炮/友的相处模式,是把他当成恋人来相处的吧?张起灵在心里揣测,不过小鹿自己可能也没发觉吧。张起灵也没打算点破,因为他也没觉得反感。

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小鹿主动问他要不要接机。

还没等他回复,小鹿那头又道:“开玩笑呢,小爷我怎么可能去接机,我在房间等你。”

“好。”

 

他一下机就直接飞的到酒店。小鹿就在房间里搭模型,部件弄得到处都是。

小鹿说是家里学校都腾不开地方搭模型,于是把搭模型的基地挪到这了,他也帮过小鹿搭过几次模型,后来搭着搭着就滚到了床上,搭模型也不了了之。

“回来啦?”小鹿看到他进来房间随口道。

“嗯。”第一次有人这么和他打招呼。

“我收拾一下,你先洗澡?”

“好。”

 

和小鹿出门吃了个饭再回酒店滚床单。

当他终于停下的时候,小鹿靠在他怀里,细细地喘着气。

“喜欢么?”他低头问小鹿。

“……喜欢。”

“我也很喜欢。”

给小鹿清洗过后,小鹿已经倚在他怀里入睡了。

他抱着小鹿睡下。

 

醒来的时候,小鹿还没醒。大概是昨晚折腾得有点狠了。他低头吻了一下小鹿。

【tbc】

*坎肩:顺手拿了重启的人物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