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凌李】如何比心❤

一个很久远之前的脑洞。

日常向。不甜不要小红心小蓝手。

——————

李熏然和凌远恋爱关系确定以后,李熏然就名正言顺地和凌远同居了。

李家父母开明,觉得只要儿子和凌远在一起恋爱生活的确很好很幸福,又何必在意其他呢?

人活一世,开心最重要。

李母虽是认可了李熏然和凌远的恋爱关系,但是听到李熏然说要和凌远同居时,李母少不得跟李熏然说些关于两个人决定在一起生活要好好经营的叮嘱。李熏然比凌远小得多,有些事,凌远对李熏然是多加照顾,但是两个人在一起长久地生活,少不得要提起钱财的事,李熏然也要主动去学经营家用。

李熏然觉得有理,转头跟凌远说了。

凌远摸了摸李熏然的头,“行,家用你管,以后我管外,你主内,好不好?”

李熏然点了点头。

 

可是李熏然很快发现,经常主内的不是他,凌远一个人管外主内井井有条。

自从他和李熏然住在一起以后,他起床的时间就晚了很多。
有时候是真的起不来,更多的时候是不用这么早起来。
与他相反的是凌远,每天起床更早了。
每天起床给他做早餐。
杂粮粥是前一晚放在煲里面,预定好时间,等到早上的时候,粥就煮好了,香甜糯口。
早上起来再给他炒个米粉配粥或是蒸几个包子干蒸之类的。
他不喜欢吃鸡蛋。连西红柿炒鸡蛋只吃西红柿都要把西红柿上面的蛋花刮掉。但是凌远觉得鸡蛋有营养,他出去查案就得到处跑,体力不好好补充不行啊!
后来凌远便想了个办法,把馒头切成片,裹上蛋糊煎,这下他喜欢吃了,凌远要准备的东西更多了。

每天早上,凌远都是靠自己的生物钟醒来,窗帘透了点光进来,让凌远看清楚睡在自己身边的爱人的脸。凌远在李熏然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李熏然呢喃了一声,也不醒来,凌远也不急着叫醒年轻的爱人,自己轻手轻脚地去洗漱,去厨房给爱人准备早餐。
过了好一会儿,有拖拖沓沓的声音从卧室里传出来,越来越响,越来越近,“阿远。”李熏然刷着牙,满嘴泡沫地走出客厅,含糊不清,“吃什么啊?”
“馒头。你喜欢么?”
“嗯嗯!我去刷牙洗脸!”
等到早餐做好,李熏然也已经在餐桌旁坐好了。


吃过早餐,李熏然顺路载凌远去医院上班,停车的时候,在车里和凌远卿卿我我了一会,最后捧着凌远的脸给凌远来了一个法式湿吻才让凌远下车。

 

下班时间,李熏然常接到紧急案子少不得要加班。而凌远下了班,能去市场买菜回家做饭等李熏然回来一起吃饭。

渐渐地,李熏然每个月都会把家用放在饭桌上给凌远留着买菜。

起初凌远不要,说李熏然自己留着就成,他吃得多,加上李熏然也没多多少家用。

李熏然后来偶尔有心血来潮的时候,便把家用的钱折成心形,放在饭桌上留着。

后来越积越多,凌远见李熏然折着有趣,便找了个玻璃罐子放着,跟李熏然说当做是临时储备金,以防万一。

再后来越积越多了,李熏然跟凌远说,不如存到银行,做点投资,这么多钱,放在家里也不见得安全,放在银行里,好歹也能生些小钱出来。

李熏然到银行开了个存折,把家用存了起来,平时发到工资后便把家用钱直接转存到存折上,每个月只象征性地拿张红色的纸币折个心给凌远。

 

难得有天李熏然能准时下班,去医院接凌远下班。

凌远下了手术台,开手机接到李熏然的微信:

远,手术完了吗?我在停车场等你下班。

笔芯!

凌远皱了皱眉,“笔芯?什么东西?”边给李熏然回复:“我现在下来。”

一旁的韦天舒听到了凌远的自言自语,笑道:“笔芯不就是这个嘛?!”他手上拿着一支笔在打转。

“哦。”李熏然要笔芯?凌远换下手术服,回到办公室给李熏然捉了一把笔才下停车场找李熏然。

李熏然看到凌远下来,按下车窗,远远地给凌远做了个手势。

凌远看到李熏然给自己做的手势,拇指和食指搭在一起,好像是找他拿钱?凌远失笑,难怪李熏然今天特意来接他下班。

一上车,凌远便掏出了钱包,要拿自己的卡给李熏然:“要钱?你自己刷去。”

李熏然笑了起来,“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的声音响起在整个车厢内。李熏然好不容易才止住了自己笑声,“我再给你比心呢。”

“比心?啊对,我给你带了笔芯。”凌远从兜里掏出一大把笔。

这一次李熏然笑得更厉害了。

凌远更是搞不懂了。

李熏然才给他解释,比心就是比一个爱心给自己喜欢的人。

凌远失笑,伸手过去摸了摸李熏然的头:“走,开车回家吧。”

【End.】

凌李甜甜的相关:

【凌李】如何表白

【凌李】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

长期点梗地址:414粉点梗地址 

 照例放目录:鸡仔饼的饼盒子

晚安啦~schlafen g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