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凌李】【楼诚】【谭赵】【荣霖】【蔺靖】十指紧扣by鸡仔饼很甜

一个姗姗来迟的七夕肉松甜饼(还是隐隐带着肉香味吧?反正很甜就对了)。解锁新cp。AU,OOC预警,第一次尝试follow五,六条线,请多指教。另外一霖是只蠢萌蠢萌的小白兔精,人兽恋爱预警。萌雷自鉴。
——
【一】
    其实自己为什么能进这个异时空的海天学院,大家都是一脸懵逼的。
    大概是因为大家都长得很像?然后集齐七个能拯救世界?李熏然一边训练,一边看着自己的同班同学明诚、萧景琰、赵启平、季白,漫不经心地胡思乱想。
    虽然各自都来自不同的时空,但是彼此的爱人却是长得极其的相似。
    大概是因为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吧。

    七夕这一天清晨,海天学院的寝室一片宁静。

    然而一觉醒来,明楼发现原本睡在自己身边的阿诚不见了。

    而凌远睁开眼睛,习惯性地叫了一句:“然然。”他却没有听到李熏然那把好听的沉沉的声音泛着迷糊跟他说“早啊”。

    谭宗明感觉到窗外刺目的阳光,收了收手臂,想把枕边人拉入自己怀里却是扑了个空。

    庄恕醒来,发现季白不在床上,叫了声“小白”,没听到回应,又伸手摸了摸床头,没摸到小纸条。他们俩一个夜里可能因为突发急诊一个夜里可能因为突发情况而随时离开,但离开前都会写一张小纸条贴在床头告知对方。

    荣石醒来,发现本该窝在自己怀里的小兔子不见了,“霖霖?霖霖?”

    最后蔺晨醒来,发现昨晚还圈着自己腰入睡的人不见了。

    在宿舍的六个人的电话一起响了,铃声各异。
    “You know that I'm with you,that I'm with you all the time……”
    “多么幸福的感觉,我要一生爱你,轻轻在嘴边亲你……”
    “Your tears,Your spit,Your occupation,Your protection……”
    “有你在狂风中不恐惧,笑傲中相聚,光阴匆匆如水,平淡也牵得起你手……”
    “别月余,牵魂梦,相思缠系,情切切,盼郎归,纳雁归期……”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江山如画又怎能比拟,你送给我的风景……”

    “喂?”
    “你们不用管我我是谁,你们只需知道,你们的生死搭档在海天学院的后森林,在三个小时内,你们要把他们都找回来……否则他们都会死。”说完,对方就马上挂了电话。

    “出发!去后森林!“明楼当机立断,迅速发微信到群上。
    不到三分钟,明楼、凌远、谭宗明、庄恕、蔺晨都集合到楼下,唯有荣石大热天还围着一条毛领,边梳理毛领上的毛边悠闲地踏出门,“早啊。”

【二】
    在海天学院的后森林没搜查多久,他们就发现了在森林中多出来的一个白色盒子,白色盒子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红色的倒计时,“02:47:34”,还在滴答滴答地计时。
    “这个白色盒子是一个虚拟空间,你们的生死搭档被困在里面,需要靠他们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能从这个虚拟空间的密室里逃脱。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四个半小时,还有半个小时,如果他们逃不出来,这个白色盒子就会自动销毁。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你们的生死搭档出来。”
    “那么外面这个三个小时的倒计时算什么?”蔺晨对白色盒子里发出的奇怪的电子音喊道。
    “呵呵,你们要等待你们的生死搭档来到白色盒子的现实空间,然后触摸从白色盒子伸出来的六双手,认出你们的生死搭档,考验你们之间的默契度。”
    ……

    “有阿诚在,密室逃脱……就是找线索逃出屋子吧?这训练,对阿诚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明楼打破六人间的安静,先说话。
    “对,然然和季白是警察,找线索这事不在话下。”凌远听到明楼这话,也镇定下来。
    “启平很喜欢玩密室逃脱。”谭宗明想起来了赵启平和自己约会,总爱找那些乱七八糟的密室逃脱来玩。
    “……密室逃脱……是什么?”荣石一脸懵逼,“霖霖还只是一只兔子啊!”
    蔺晨表示有这么多能人,带只兔子带个猪队友也应该不是个事。

    于是六个人淡定地坐在白色盒子前。
    唔,打牌。

【三】
    白色盒子发出刺耳的声响。
    六个人放下手上的牌。
    “距离白色盒子销毁还有35分钟,你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触摸白色盒子里伸出来的手,辨认你们的生死搭档,确认后,把编号输入到白色盒子前的确认器里。如果有任意一人答错,白色盒子将销毁。”白色盒子里传出冷漠的电子音,同时伸出七双近似一模一样的手和一对小小的雪白的兔子爪。

    荣石理顺自己的毛领,“我先来。”荣石径自走过去抓住了伸出来的那双小小的兔子爪。兔子爪原是很激烈地挣扎,荣石蹂躏了一下兔子爪的白毛,兔子爪就安分下来,还挠了挠荣石的手心,荣石低低笑了一声,“乖。”自信满满地写下兔子爪对应的编号。

    接下来,明楼主动说:“我来吧。”于是他走到白色盒子前伸出来的七双手,一一仔细地摸过去。
    阿诚十岁来到明家时,是个大字不识的半大孩子,明楼亲自教阿诚识字。明楼的手包着阿诚的小手握笔习字。明楼对认出阿诚的手还是很有信心的。
    后来阿诚去了伏龙芝,手上长了冻疮,虎口和食指指肚还长了茧。阿诚回到明楼身边后,明楼拿上好的护手霜给阿诚搽,冻疮印子才渐渐消了,但拿枪是磨出来茧还是没见消减。随着他回上海做秘书时长期握笔,手上又是积了很多茧,后来战后去了巴黎茧子才慢慢地消淡了,但还是有些感觉。
    对着每双手摸了好一会,明楼终于确认最左边的那双手就是阿诚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而那双手似乎感觉到了他,在他的手心上轻挠,撩得明楼觉得不单是手心在痒,心也在悸动,一晃回到年少时代。
    那只手指,在他的手心上写了一个字,樓。
    一笔一划都刻在明楼的心间。
    是阿诚,明楼确认无误。

    接下来是凌远出场。
    凌远没有一上手就摸。他先站在侧面观察每一双手的形态,远看这七双手都是一个样子,但仔细看,每一双手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手上有茧,有的手光滑。
    比如说,他家的小狮子的手虽是指节修长,但是每个指头都是圆圆润润的,毕竟伙食好嘛。凌远抓住了那双指头圆润的手细细抚摸,再次确认了那双手就是李熏然的。
    你看,一碰他的指尖,手就立刻缩成了进攻的小拳头,又缓缓放松,最后甚至是伸出来,要与凌远的手十指紧扣。
    凌远与李熏然十指紧扣,以此来安抚李熏然后,去到确认器进行确认。

    接下来,谭宗明上场。他按着顺序把七双手都握了一遍。
    每次他和赵启平去玩密室逃脱,谭宗明都牵着赵启平的手,和赵启平共同完成闯关的任务,通常是他负责找线索,赵启平负责理清线索之间的关联。时间久了,谭宗明也渐渐摸出了门道,赵启平右手上的食指有一层薄薄的茧,是长期握手术刀积下来的茧。而赵启平平常在电脑上打字总是一只食指独行天下的人,久而久之,食指上的茧更厚了。
    大概是因为做医生执刀,赵启平的手一向很稳。哪怕是在床上、自己身下的时候,被自己折腾得情谷欠淋漓的时候,身侧与自己十指相扣的手依然是稳稳地纠缠,没有一丝颤抖。
    谭宗明仔细回忆勾勒了一遍赵启平的手的模样,迅速确认了赵启平的手。

    接下来,白色盒子里伸出来的手还有四双没确认,就差蔺晨和庄恕上场了。
    蔺晨收起了手上摇着的扇子,“我先来。”
    虽然各自来自异时空,但是做同窗也有一定时间了,知道庄恕和季白才刚确定关系没多久,可能也不是很熟悉。
    蔺晨把四双没确认的手摸了一遍,有一双手十指指腹都长满了茧,有一双手很光滑很漂亮很干净,还有一双手摸起来有些粗糙,最后那一双手摸起来……
    指节修长而分明,手上的老茧死皮比比皆是,因为那双手的主人长年驻守边疆,染上风沙岁月的味道。蔺晨试探着在其中一只手的手心上轻挠,过了好一会儿,那只手缓缓包住了他的手指。
    嗯。蔺晨确认自家靖王的手了。

    最后是庄恕。庄恕小心翼翼地摸过三双还没确认的手,最后一双手反抓住了他的手。
    庄恕有些气恼,这双手怎么就抓住自己的手不放呢?
    站在一旁的明楼突然轻笑:“看来是季白认出你的手了。”庄恕有些不敢相信,在那双紧握自己的手的手背上写了个“庄”字,那双手更是用力地握紧了自己。
    就是这双手了。就是这个人了。

    庄恕在确认器上确认完毕,白色盒子一下子打开了。
    里面站在就是明诚、李熏然、赵启平、萧景琰、季白,还有两个很像他们的人,最后是一只蹲在高椅上睁着一双水润润又无辜的眼的小白兔。
    白色盒子完全展开的时候,发出了最后一声电子音:“七夕快乐。”

【四】
    由明诚带队,李熏然、季白、赵启平负责寻找线索,萧景琰手上捧着小白兔一霖紧跟在明诚后面的密室逃脱行动在最后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已经完成,然后被告知还要在这个密室里等待救援,等他们各自的爱人来辨认自己的手才能成功出去。
    百般无聊之下,赵启平问了一个问题:“如果让你们蒙上眼睛只触碰一个部位来认出你们的爱人,你们会触碰哪个部位来百分之百确认?”
    明诚认真地想了一会,“大哥的手吧。”小时候,大哥包着他的手教他习字,牵他去上学,后来是成为彼此的战友、彼此的爱人,携手共面风雨。
    “大概是老凌的唇?”李熏然答道,“老凌的唇形特别好看!”

【五】
    七夕夜。

    明楼和阿诚在房间里的沙发上并肩齐坐。明楼看报纸,阿诚看书。桌上有一瓶红酒,和一只还盛着半杯红酒的玻璃酒杯。
    阿诚看了会书就把书放下,拿过红酒杯把半杯红酒都含在口中,靠上明楼的唇,一点一点地和明楼把红酒分饮。
    末了,眼睛亮亮地看着明楼。
    明楼低笑,吻过阿诚的唇,同时手伸到阿诚衬衣的衣领上解开扣子。

    凌远和李熏然正在厨房做饭。凌远一边做菜,一边看着小孩儿在笨拙地学习厨艺,忙着给他帮倒忙。
    不知怎的,凌远就想起了前些天小孩儿看的一个综艺节目,一群演员比赛唱歌。小孩儿说局里面很多人都说那个叫王凯的明星和自己长得像,吵着要看看自己是不是长了张明星脸,让凌远也跟着看。凌远看了一下电视里那个叫王凯的明星,“唔,确实挺像的。但是你是独一无二的。”
    凌远想起那天王凯唱的《一次就好》,不禁轻轻地给李熏然哼唱出来: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
    李熏然大笑,“老凌老凌,你唱跑调啦。”
    过了一会,又跟凌远低声道:“我也会陪你去天涯海角。”

    谭宗明抽走赵启平刚点上的事后烟,“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又在床头柜上拿了水杯给赵启平,赵启平就着谭宗明的手乖乖喝水。

    “霖霖,你什么时候才能化出人形呢?”荣石用手指逗了逗小兔子。
    小白兔蹭了蹭荣石的手指。
    快啦,中秋月圆之夜就能化出人形啦。
    “晚安啦。”
【End.】
阅读题:1、请问这六个人的电话铃声是什么歌,分别是谁的铃声? 2、请问还有两双没确认的手是谁的?
客官要补番外嘛?A. 明楼、凌远、谭宗明、庄恕、蔺晨、荣石打牌B.李熏然、明诚、赵启平、许一霖、季白、萧景琰密室逃脱

最后依然是放相关传送:楼诚及衍生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