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凌李】我爱你,从苏黎世到日内瓦

 脑洞来自@木晞Sylvia 的【凌李】我爱你,从珠穆朗玛到马里亚纳

Warning:

有私设。有本人客串。

鸡仔饼挥舞着一把40米的大刀匆匆而来,最后洒了一把玻璃渣子糖。

有楼诚现代AU生子。

——

「熏然,我们要飞去迪拜,然后到瑞士苏黎世。」
「熏然,你告诉过我,你喜欢瑞士这个国家。」

「熏然,我现在在迪拜机场,要等四个小时转机,阿联酋航空提供了一张免费餐券给我。我走了一圈,看不到有什么好吃的。吃了一个三文治。你喜欢的,熏肉三文治。」

「熏然,我们到苏黎世机场了。机场很小,但是瑞士人很热情呢。」

「熏然,瑞士的官方语言是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你都不会吧?我也是。」

「不过瑞士人的英语都很好呢。」

「熏然,他们打招呼的话很简单呢,我讲你听:Grüzi。」

「熏然,瑞士的火车真方便。」

「熏然,苏黎世火车站有一家叫做Nordsee的海鲜餐厅,那里的咖喱海鲜炒饭挺好吃的。」

「熏然,我遇到一个叫未初的女生,她带着我去走苏黎世。」

「她说她的名字的意思是“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你觉得我也要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吧?」

「她带着我走过那一条你很期待,据说地下全都是金库的大街,班霍夫大街。」

「她说,班霍夫大街的德语名字叫做Bahnhofstrasse,意思是车站大街。」

「我一直走到苏黎世湖。但是今天天气不太好。」

「熏然,我今晚在苏黎世坐芝士火锅汽车,所有人都一对一对面对面坐着吃芝士火锅,汽车绕着苏黎世走了两个小时。」

「熏然,我不是很喜欢芝士火锅。用白葡萄酒和芝士煮的锅底,然后叉一小块面包蘸着芝士来吃,可以先蘸一些很高度数的樱桃白兰地再蘸芝士。」

「熏然,瑞士这边的商店下午很早就关门了,晚上六点钟街上就没有人了。」

「我们以前六点钟才刚刚下班回家呢。」

「熏然,我在Sprüngli买了一些Luxemburgerli,就像迷你版的马卡龙,很多味道,柠檬、蔓越莓、巧克力、咖啡……很甜,我想你会很喜欢。」

「熏然,今天我在酒店吃的早餐就是Müesli,酸奶拌麦片葡萄干和水果。是一个瑞士医生发明的营养早餐。」

「熏然,我今天去了巴塞尔。」

「在一个十字街路口,我看到有一家玩偶店的橱窗放在一只小狮子玩偶。」
「我走进去一看,原来是一间泰迪熊玩具博物馆。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一个人参观玩具博物馆很奇怪吧。」

「巴塞尔的软烙饼挺好吃的,叫做Basler Läckerli,我买了一盒给你。不过你可能不太喜欢里面有一点点姜味?所以我买了一些Rahnmtäfeli,说是用奶油和巧克力熬的糖,太甜了,我牙齿不好,都给你吃。」

「熏然,我今天在圣加仑。这里有据说是全欧洲最美,瑞士最大的图书馆,修道院图书馆。」

「熏然,今天是周日。瑞士所有的商店都没有开门。不过我去了Winerthur的科学博物馆。好像还是不太适合老男人的娱乐项目。」

「熏然,我今天在伯尔尼。伯尔尼有很多水泉,那些水都是可以喝的。喝起来清清凉凉甜甜的,是你喜欢的味道。」

「伯尔尼有一个‘吃小孩者喷泉’,就在粮仓博物馆旁边。亲爱的熏然小孩,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熏然,我今天在Läderach买了一些手工巧克力。很甜。我很喜欢那个花生黑巧克力,我猜你会很喜欢那个粉色的蔓越莓白巧克力。」

「我上了伯尔尼大教堂的塔顶,从上面看伯尔尼老城,很美。我希望你也能看到。」

「我去了熊苑,很幸运看到了熊,但是那些熊有点蠢。」

(这张照片我上传是内心崩溃的,上传了好几次还是倒着的……大家做做头部运动吧)

「今晚我去了伯尔尼旁边的一个小城市,图恩Thun,湖很漂亮,夜景也很美。」

「今天去因特拉肯Interlaken坐船,Brienz See很美对不对?」

 

「然后我们在Interlaken Ost坐船去到Brienz,然后坐火车去到Luzern琉森好吗?」

「琉森的廊桥水塔特别漂亮。」

「对了,我还买了一包烤栗子。糯软甘甜,一点也不比糖炒栗子差。」

「熏然,今天在琉森看到狮子纪念碑。我不喜欢。因为我喜欢的是你啊,可爱又有活力的小狮子。」

「在琉森街角看到一间好有趣的中国餐馆。」

「熏然,晚安啦。」

「今天我去Engelberg了,天使之乡,坐了三段缆车才上到铁力士山顶。你别怕啊,我陪着你。」

「可是山上天气不好,还在飘雪。雪落在我的头发上把我的头发染白,熏然,真希望我能和你一起白头。」

「从前和以后,一夜间拥有,难道这不算,相恋到白头。」

「熏然,今天我们去策尔马特去看瑞士的国峰马特洪峰好吗?今天阳光这么好,山上一定很漂亮。」

「熏然,我们今天在洛桑,听说洛桑游船可以坐去法国的依云小镇。洛桑是瑞士唯一一个有地铁的城市呢。」

「我们在圣母教堂许下相守一生的誓言好吗,熏然?」

「我刚才看到了一对同性恋人在教堂里举行婚礼,两个人都穿着西装。」

「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你穿西装的样子呢。」

「你最喜欢的,洛桑。」

「今晚我们吃Raclette好吗?把烤热融化的芝士倒在炖熟的土豆上。这次没有酒啦,你一定很喜欢。」

「我们吃个饭后甜品吧。法国的Mont-Blanc栗子蒙布朗,在瑞士吃别有一番风味呢。」

「昨天坐火车的时候经过了大片大片的葡萄田,所以今天我们去Vevey的葡萄田酒庄散步吧。」

「刚刚看到有船从Vevey去到Montreux的,半个小时就好。我们一起坐吧。」

「瑞士的湖真漂亮。天蓝蓝海蓝蓝的。」

「在Montreux我们刚好碰上圣诞集市啦。熏然,街上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你看那些红酒架,我们买一个回家好吗?」


「我看到摩天轮了。熏然你不是一直想去坐摩天轮吗?就今天吧。」

「我们今天在日内瓦,日内瓦湖好多天鹅啊。」

「熏然你看到了天蓝蓝水蓝蓝的日内瓦湖了吗?」

「熏然,我们回家。」

「熏然,晚安啦,好好睡,不许动来动去。」

凌远抱着一只狮子玩偶入睡了。

 

「熏然,我来看你啦。还带了很多好吃的给你。」

「熏然,我想你。但是我没事,你放心。」

「熏然,要乖乖等我。」

「熏然,别跟着别人跑了。」

墓园里,有一个男人深情地抚摸一个因缉毒牺牲的警察的墓碑,他手上戴着一枚精致的钻石戒指。

———

“凌远啊你最近怎么神神化化的?”凌母感觉凌远最近莫名其妙的,一个人去瑞士整整一个月,还爱随身带着一只狮子玩偶,手上还多戴了一枚钻石戒指。

凌父看了眼儿子,“明天陪你妈去观音庙拜神散个心吧。”

 

在观音庙里,大师看了凌远一会,“施主,你身边跟着一只男鬼,是你的恋人,他不舍得离开你,就赖在你身边了,弄得你最近神不守舍?”

凌母看了大师一眼,“对啊,我儿子他最近总是神不守舍的,大师你说这怎么办啊?”

“我帮你儿子把他送走吧,走以前让你儿子好好跟他说说,别惦念了。”

凌远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忧伤。

大师又看了一眼凌远,“施主,放下吧,该回来的人会回来的。”

凌远在心里默念,“熏然,放下吧。你投胎去好不好?说不定我们这辈子还能赶上呢?年龄不是问题呢。”

他仿佛听到熏然对他说:“那凌远你要等我。”

 

“凌远啊,现在第一医院的事都上正轨了,你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家啊?”

“我还在等他呢。”等他投胎过来找我。

 

18年后,一位因车祸而早产的孕夫被送到第一医院急救。秦少白给孕夫接生一个男孩出来,凌远急匆匆地走进手术室给孕夫做外科手术。无意间看了一眼刚出生的男孩,男孩竟然对着他笑了一个。

给孕夫做完手术后,凌远亲自把孕夫推出手术室,孕夫的丈夫急匆匆地跑来摸着孕妇的发:“诚啊,我来晚了。你很勇敢,我们有儿子啦,儿子叫‘熏然’好不好?熏陶的熏,自然的然。”

孕夫虚弱地笑了笑。

过了两天,凌远到刚生出熏然宝宝的孕夫的病房,孕夫对他的丈夫说:“楼,让熏然认凌院长做干爹好不好?凌院长救了我们父子一命呢。”

凌远笑了笑,“我还没结婚,不认干儿子。”开什么玩笑,那是我的爱人呢。

 

岁月匆匆,又是18年。

明熏然考上了市里最好的医学院,遇到了转去医学院当教授的凌远教授。

【End.】

 相关传送:楼诚及衍生目录

                  楼诚的瑞士蜜月旅行·蒙特勒

这次的行程安排应该走瑞士最舒服的路线了。

另外想问一个问题,lofter网页发文插图片为什么我用iphone6打竖拍的照片上传出来都是侧着放的?有人能告诉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吗?(Luxemburgerli那个图)

文中东哥在瑞士的图片是在b站一个up主的视频里截的但是up主貌似已经删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