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楼诚】日夜想你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OOC/玻璃渣子糖
我的属性暴露了不好意思⁄(⁄ ⁄•⁄ω⁄•⁄ ⁄)⁄只虐月半木娄,he强迫症。我就是不愿意虐阿诚你打我啊打我啊~记得有人提过阿诚曾经在巴黎交过一个波兰女友,没查证出具体时间所以有考据党能给出时间吗?故事的时间线就是全明家都知道明楼爱阿诚,只有阿诚不知道。后来阿诚18岁跑到巴黎留学交了一个波兰女友,明楼知道后表示很纠结。错拿女主剧本的阿诚哥⁄(⁄ ⁄•⁄ω⁄•⁄ ⁄)⁄留文就跑

——
我有勇气吻你就会很快乐 为何逃避
曾有过一秒 抱着于一起
忘记要怎么抽离
曾经很开心 一分一刻 我会储起
曾有过感觉 我未想讲起
而秘密会属于你
情感这东西 始终必须运气
——《日夜想你》原唱:钟嘉欣 填词:张美贤
    明楼爱阿诚,不是家人之间的爱,而是恋人之间的爱,整个明家都知道,只有阿诚不知道。
    阿诚知道明楼爱大姐,爱自己,也爱明台,但是阿诚不知道,明楼对自己的爱和对大姐、明台的爱是不一样的。
    不过明楼也没想着要让阿诚知道,万一阿诚知道远离自己怎么办?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同性之爱,不如就安心以大哥的名义守在阿诚的身边,看着他一生平安喜乐就好。

    阿诚18岁那年因为成绩优异让学校给推荐到巴黎留学的时候,明家上下都很高兴,除了明楼,不过明楼把自己失落的情绪掩饰得很好,没有人看得出来。
    不过明镜作为过来人是看出来了,当晚叫明楼去她的房间谈话。
    明镜望着眼前一言不发的弟弟,“大姐知道你的心思,但是……阿诚知道你的心思吗?”
    明楼闭上眼睛躲开明镜的眼,“现在这样挺好的。”
    “什么叫‘挺好的’?我们明家的孩子就这么没担当?感情要做到爱得起也放得下……”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明楼打断了明镜的话。
    “……那就去问啊。”
    明楼突然苍凉地笑,带着不符合他年龄的沧桑:“您要我怎么问?‘阿诚,我喜欢你,不是家人亲人之间的爱,是对爱人的爱,那么你喜欢我么?’”
    “如果阿诚也喜欢你呢,只是在等你先开口呢?”明镜循循善导。
    “大姐,阿诚十岁就来到明家,跟在我的身边,虽然他不说什么,但您也清楚,    他心里很信任我也很依赖我,我说我喜欢他,他会怎么想?他还这么小,他分得清信任我依赖我喜欢我的不同吗?”明楼看着明镜,“阿诚就像一颗独一无二的璞玉放在我的面前,我总是在构想从哪个角度雕刻才能展现出这块璞玉最独特的闪光点?我怕我一错手就把一块璞玉毁了。”
    “到时候把自己的小童养夫弄丢了别来找我哭。”明镜冷哼。
    “我可以等可以守,只要他在我身边,我看到的地方,他幸福开心就好。”明楼坚定道。
    当时他们不知道,阿诚正好端燕窝给大姐,站在门外不经意地听到一星半点,“阿诚……你的心思……阿诚,我喜欢你……对爱人的爱……”阿诚宛如被雷劈过地僵在大姐的房门外。
    明楼走出明镜房间的时候看到阿诚僵在门前,稳住了自己的情绪,平静道:“怎么了?找大姐吗?大姐还没睡。”
    阿诚才反应过来,“哦哦哦哦……我给大姐送燕窝上来。”

    第二天阿诚说去一个出国前的同学聚会,很晚才回到家里,家里人都已经睡下,只有明楼坐在客厅里开着一盏小小的昏黄的台灯在阅读,“回来啦?”
    阿诚喝多了酒的脑子有点迷糊,“大哥……你还没睡?”
    明楼含糊地答:“唔,看书。”【等你回来。】明楼没有把真实的目的说出来,放下了手中的书,走过去扶醉醺醺的阿诚上楼,去卫生间洗漱。一去到卫生间,阿诚就捂下身子,双手无力地撑着洗手台吐了出来。
    明楼只好一手揽着阿诚,一手在阿诚背上轻抚给阿诚顺气。
    吐了好一会儿,阿诚才顺过气,明楼给阿诚拿洗漱杯装水漱口,拿毛巾擦干净阿诚的脸。阿诚迷蒙地倚在明楼的怀里,一双鹿眼醉了依然亮晶晶地看着明楼,语气很是肯定:“你喜欢我。”
    明楼心头一动,“那你呢?你也喜欢我么?阿诚,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想和你在同一张床上同床共枕,想每天起床就看到你的脸,想以后和你在一起,携手风雨同路,彼此不离不弃,这不是亲人之间的感情,能够生死与共的爱人之间的感情。”
    说完,明楼久久听不到阿诚说话,低头一看,阿诚头一歪倚在自己怀里睡了。明楼叹了口气,双手把阿诚打横一个公主抱抱出卫生间,抱到床上,给阿诚脱下一身酒味的西服,打一盆温水给阿诚用毛巾擦了身体,换上宽松的睡衣,给阿诚盖上被子。
    明楼把水倒掉,再去看睡在床上的阿诚,小小的缩在松软的天鹅绒丝绸被里,只露出一张下巴尖尖的脸,眼睛闭着。
    明楼伸出手指轻轻勾勒阿诚浓黑的眉,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淡粉的薄唇,勾勒出一个极有朝气的少年人。
    明楼轻轻叹了口气,低头,力度很轻但态度很虔诚地吻上阿诚的额头。
    明楼没有注意到,阿诚的睫毛上下轻轻扑闪了一下。
    明楼只是轻轻印下一吻,如蜻蜓点水一般,瞬即离开。

    阿诚去到巴黎后,每月都会写两封家书回上海,明镜和明台从未见过这些家书,都被明楼看完后一封封地珍之又重地放在一个小盒子里,把内容转述给明镜和明台听,大多是说自己一个人在巴黎很好,向家中问好,以及一些学校里的趣事。
    只是这个月,明镜没听到明楼转述阿诚的家书,问及明楼,明楼只转移话题。她只好叫来阿香:“这个月阿诚没寄家书回来?”
    “阿诚哥这个月可是寄了好几封信回来呢……起码有四五封。”阿香想了想,“大少爷每次读完信,我都要去大少爷的书房里打扫杯子的碎片,我现在都不敢给大少爷端茶了。”

    一语成谶。
    自己真的把自己的小童养夫给丢了,阿诚在家书上说,他现在与一个波兰女子交往,前几个月就看到阿诚的家书里常提起这个波兰女子,当时就该发现了啊。
    原来自己……仅仅知道阿诚安好还不够。
    自己还想阿诚在身边,阿诚和自己一起,自己想把阿诚藏得妥妥帖帖不让别人看到。
    自己比想象中更要爱他。
    看到家书里阿诚轻描淡写每夜都要学习都很晚,就像和阿诚说,辛苦就回来。
    看到家书里阿诚三两笔略过其他同学的歧视,自己很想把阿诚抱在自己怀里。
    看到家书里阿诚满心愉悦地写学校趣事,就忍不住想要去到阿诚的身边。
    看到家书里阿诚说他和一个波兰女子正在交往,明楼就后悔为什么当初把阿诚送到巴黎读书,上海也有很多好的大学不是么?就算上海没有好的大学,北平的大学也很好啊。
    ……
    那个月之后,阿诚寄回来的所有家书变成了明镜或是明台阅读后再转述。
    大约是过了大半年,在一封家书里阿诚写到“我发现,我和萨琳娜有很多想法都不一致,我们分手了”,阿诚的家书才重新由明楼接手。

    春去秋来,四年过去。
    明楼去巴黎执行一项任务的时候,与阿诚意外相认。
    千钧一发之际,“阿诚!——”明楼冲过去把阿诚紧紧扑倒,紧紧护在自己怀中。
    等阿诚反应过来,从明楼身下钻出来,才看到明楼身上深蓝色的大衣已经沾满鲜血。仔细一看,明楼的左肩处中了一颗子弹。

    明楼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中一直听到一个声音:“大哥!醒过来好不好?大哥,大哥……”梦中的声音飘飘渺渺,总有些失真,明楼心底却认定是阿诚的声音。明楼缓缓睁开眼睛。
    阿诚的脸撞入他的眼眸中,阿诚双眼通红,手紧握着他的手:“大哥,你终于醒了。”

    在医院里,明楼养了一个星期才让医生批准回家。
    家,就是阿诚一个人在巴黎住了四年的那个小公寓。但现在已经空无一人。只有餐桌上躺着一封信:
    大哥,烟缸计划失败,我被派去伏龙芝潜伏一年。
    你在巴黎,要好好照顾自己。
    这四年里,我想了很多,想清楚了一件事情。
    大哥,我走了,等我回来。
    回来的时候,我告诉你我想清楚了什么。
    大哥,等我。
阿诚

    一年后的一个清晨。
    明楼在阿诚的公寓的床上醒来,床前站着一个风尘仆仆的少年,眉眼带着温暖的笑意:“大哥,我回来了。”
    “我想,我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和你执手风雨同行。”
【End.】
2016.Juni.28
By鸡仔饼很甜

 相关传送:楼诚及衍生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