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圣诞甜饼

Das Liebeslied背景

————

这天张起灵和吴邪照常去超市买生活用品。

看到超市的圣诞装饰和各种圣诞礼盒,吴邪随口道:“快圣诞了啊。”

“这些天准备考试忘了?”张起灵道。

“那你不提醒提醒我?”吴小邪随口和张起灵斗起嘴来。

张起灵随手拿起一盒巧克力,“那,买盒巧克力日历给你?一天一颗,吃完就到圣诞了。”

“买两盒吧。一人一盒,你不要抢我的巧克力。”其实吴邪也知道张起灵抢他的巧克力只是觉得逗他好玩而已。

张起灵又拿多了一盒巧克力,“还想吃什么?”

“你煮什么我吃什么啊。”

张起灵寻思着吴邪最近准备考试,要多补充点营养,于是买了几份鱼肉排,又挑了些吴邪喜欢吃的蔬菜,“还要其他吗?”

“想买些水果。”吴邪说着,走去另一边挑苹果,张起灵喜欢吃苹果,这是吴邪观察很久才观察出来的,每次买了水果放在家里,张起灵都是把苹果吃掉,其他水果动都不动,所以吴邪挑水通常都是苹果还有自己想吃的水果。

“我去拿点Muesli,你挑好水果就在这里等我。”张起灵道。

“好。”

 吴邪挑完水果,把袋子扎好,身边就有一只手把水果接过去,吴邪转头,果然是张起灵,“挑好了。”

“好。那就去结账了?”张起灵问道。

“嗯。”吴邪把手搭在张起灵的手背上,和张起灵一起把手推车推去收银台。

张起灵转头看了吴邪一眼,吴邪低着头,另一只手摆弄着手机。张起灵凑近吴邪,唇在吴邪的太阳穴边上轻轻擦过。

吴邪抬头看他笑了一下。

傍晚时分,很多人都刚好下班下课来超市买东西,所以收银台前很多人排队。在收银台等着的时候,张起灵把自己的手从吴邪手下抽出来,把吴邪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里,吴邪正在打游戏,只抬眼给张起灵一个眼神,又低头去打游戏,张起灵看着吴邪打游戏,“一只手忙得过来么?”说着,张起灵就把吴邪的手放开了。

“嗯。”吴邪没把手移开,就这么搭在手推车上。

 

十二月的第一天,吴邪把买的两盒巧克力礼盒放到饭桌上,“一天一颗,吃完就是圣诞节了。”

“好,吴小朋友。”张起灵笑道,他随手开了一个小格,把一颗巧克力拿出来递给吴邪,“第一颗巧克力。”

“我自己拿,不要你的。”吴邪也拆了一个格子拿了一颗巧克力。

“从今天起,你,不许进厨房。”张起灵又道。

“嗯?厨房里面有什么我看不得的东西?”吴邪把Muesli倒在自己的碗里,又给张起灵的碗里到了一份。

张起灵把牛奶倒进自己和吴邪的碗里,“今天要不要加点阿华田?”

“好。”

“那今天开始,你不许进厨房。”张起灵又道,“进来了你就没有圣诞礼物了。”

“那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吴邪问道。

“你,好好考试,没有A就不要回来。”张起灵道。

“肯定会A的!”吴邪自信满满。

 

接下来的半个月,吴邪忙着考试,张起灵吃完晚饭就待在厨房里捣鼓。

吴邪既然答应了张起灵不进厨房,就安安心心地准备考试,等着张起灵给自己送礼物。

 

吴邪所有考试结束的这晚,张起灵带吴邪出去餐厅吃饭,吴邪才把一直压在心里对礼物的疑问问了出来:“你到底在给我准备什么礼物?”

“还有一个星期就圣诞了,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吗?”

吴邪见张起灵不想告诉他,于是自己转移了话题,“你今年怎么突然对圣诞上心了?”

“想给你点惊喜。”张起灵随口道。

这天晚上回家,张起灵没去厨房,直接和吴邪进了卧室。

 

夜半的时候,吴邪的头抵着张起灵的肩,张起灵揽着吴邪,“乖,睡了。”

“我要给你送什么圣诞礼物好?”吴邪问道。

“我准备圣诞礼物,你不用准备了。”

“那……我给你准备元旦的礼物吧。”吴邪说完,突然想起来,“其实我们可以轮流准备节日的时候给对方一个惊喜。”

“好。”

 

吴邪终于给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到了圣诞节这一天。

其实吴邪也隐约猜到张起灵要给自己准备的是什么圣诞礼物,因为这些天来一直都闻到厨房里传出来的烘焙饼干的香味。

大概是姜饼人吧。

但是吴邪没有想到,圣诞这一天早上的餐桌上,竟然放着了一个非常大特别精致的姜饼屋,旁边还有两个巧克力小人。

吴邪仔细去看那两个巧克力小人,眉目里隐隐有自己和张起灵的样子。

“喜欢吗?”张起灵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喜欢。超级喜欢。”吴邪笑道,“原来你一直在准备这个啊。”

“你想先吃人还是先拆房子?”张起灵问。

“我不舍得……啊!我先拍个照!”吴邪冲去找自己的手机。

吴邪找到手机之后转回来饭桌前,给姜饼屋和巧克力小人仔仔细细地拍了好一通照片。

“现在可以吃了吧?”张起灵坐在桌上看吴邪拍照,然后又用美图软件P图。

“还是不舍得吃啊。”吴邪低低感叹。

张起灵掰下小屋的烟囱递给吴邪,“试试好不好吃?”

吴邪张嘴接住烟囱,张起灵看着吴邪像只小仓鼠咀嚼了好一会,“好吃。”

“那再拆一块?”张起灵问。

“我自己拆。”吴邪止住张起灵拆窗户装饰的手。

“元旦之前要吃完,再不吃完就变质了。”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头。

吴邪把窗户装饰的姜饼拆下来递给张起灵,“你也吃啊。”

张起灵张口,吴邪把姜饼喂到张起灵的嘴里。张起灵伸手揽过吴邪的腰,吴邪眉眼含笑地看着张起灵。

“还是要早点吃完这个小屋子,不然要饼干就放软了。”张起灵最后总结陈词。

“好。”吴邪又拆了一个窗户装饰。

“不要吃太多,到了饭点吃不下饭。”

“唔。”吴邪含糊道。

【End./薛定谔的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