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30】

瓶邪1v1不解释了 无替身无前男友没有第三者 张起灵非处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所以今天更新了

【30】

我们上了火车,我坐进靠窗的位置,张起灵靠着我坐下。

过了一会,对面的座位也坐进来一对老夫妇。

张起灵竟然主动和他们攀谈了两句。原来是张起灵从前的导师和他的妻子。

张起灵主动介绍我的身份,“Er ist mein Ehemann,Wu Xie.”

他是我的爱人,吴邪。

我朝他的导师和妻子笑了一下。张起灵倒是很自然地解释:“Xie wird leicht schüchtern.”

他有一点害羞。

他的导师夫妇没再说什么,火车也开动了,我看了一会窗外的风景,小小地打了一个哈欠。

“今天很早起床?”张起灵问道。

“没。昨晚出去了,睡得有点晚。”

张起灵把伸手我的头按在他肩上,“睡吧。”

“不至于要补觉。”我笑道,但没把头从张起灵的肩上抬起来。

张起灵倒也无所谓,从兜里重新拿出他的kindle继续看书,我侧头看了一会就困了,直接在他肩上找了个舒服位置,靠着他睡了。

我醒来的时候,张起灵一手拿着kindle看书,一手穿过我身后揽着我的腰,好在我身上披着张起灵那件Burberry的风衣,外人看不到张起灵的动作。

“醒了?饿不饿?”张起灵的目光没离过他手上的kindle。

我在他肩上蹭了蹭,“有一点。”

“桌子上有面包和水果,不吃的话,从我风衣口袋里面拿钱包去买你喜欢吃的。”

“这么随意吗?”我顺口问道。突然想起两年前他把自己公寓钥匙给我的时候也是这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只有你可以。”

“我们什么时候到柏林?”我转移了话题。

“四点四十七。”张起灵顿了顿,“还有两个多小时,吃点东西再睡?”

“睡醒就吃,吃了就睡 ,你当我是猪吗?”

“那你是猪吗?”张起灵反问我。

“……”我从张起灵肩上起来,拿过他放在桌上的保鲜盒。里面都是李子。“酸吗?”

“酸的你不吃就是了。”

感觉两年不见,张起灵的性子反而活泼了一些?

我吃着李子,不经意地抬头,发现对面坐着的那对夫妇,含笑地看着我们。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拉开了一点和张起灵的距离。

那位老妇人很是和蔼地冲我一笑。

我也笑了一下,之后就不好意思再靠在张起灵肩上睡觉了。我坐了一会,从兜里拿出手机,也打开阅读软件来看书。

 

因为火车晚点,我们去到柏林已经是晚上九点,张起灵和我一起办旅馆的check in,拿回一把钥匙给我,“我们住一间房。”

“好。”难道我还怕他吃了我不成?况且都曾经同床共枕那么多次,该做的不该做的都不记得做过多少了。

 

去房间放下行李之后,张起灵联系上提前来柏林的四个学生,和他们一起去旅馆附近的一家餐馆吃传统的烤肘子。

我跟那四个学生虽然是同届同系的同学,却说不上有多熟悉,不过只是点头之交罢了。没想到他们倒是跟张起灵很是熟稔,听他们的说法,像是暑假的时候联系好的。

我暑假回国内了,又没怎么特意翻墙去看消息,大概就这么错过了。

不过认真想想,我就是暑假的时候知道张起灵组织了这么一个项目,我也不一定会主动去跟张起灵联系。

吃完晚餐,四个学生说要去酒吧喝酒,问我们去不去。

张起灵先开口:“我还有点工作。”顿了顿,又道“他酒精过敏。”

我震惊地看着张起灵,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酒精过敏,他反而知道?

张起灵放在桌下的手轻轻地拍了我的大腿一下。

于是我不吭声了,只是笑了一下。

那四个学生也不强求,于是先行离开。张起灵去结账,“要不要在柏林走一走?”

“行啊。”

张起灵很自然地牵过我的手走出餐馆。

“喂,你怎么说我酒精过敏?”我回握住他的手。

“不许去酒吧。”

“你凭什么管我?”

“吴邪,你不会忘了你喝醉之后会做什么吧?”

“我喝醉有做过什么吗?”

“你确定你没做过什么?”

“你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

张起灵没回答我。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张起灵突然道:“不早了,我们走回去旅馆。”

“嗯。”我点头,张起灵怎么又一下子回到以前那个寡言少语的性子了?看着张起灵一副清冷模样却对我讲骚话,说实话,还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回到旅馆房间,刚关上门,张起灵就转身把我抵在门板上,在我耳边轻声道:“就那么在意当年的事吗?”

他不提还好,一提我又想起当时他那副吃了秤砣死了心不开口的模样。

“都过了这么久,旧事重提还有意思么?”我推开张起灵。

“你在我眼里心里,一直都是我的小王子。我不想你为无谓的事情生气、难过、烦恼,我希望你能开开心心,所以我当时一直不和你提那些事情。”

“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心烦那些事情,但是你知不知道,我会因为你而心烦?”

“抱歉。”张起灵吻过我的唇。“以后不会让你心烦了。”

【tbc】

没什么情侣矛盾是为爱鼓掌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 那就打一架吧

所以,到底是干起来呢还是打起来呢?

且看明日分解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