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9】

瓶邪1v1不解释了 无替身无前男友没有第三者 张起灵非处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29】

“怎么重新开始?”我反问张起灵,“一发生什么事,你第一个想法就是瞒着我,然后我拼命去猜你的心思对不对?我很累,我不想去猜你的心思。”

“这次不会有什么事了。我们两个,就只有我们之间的事,没有别人。”

“还是算了吧。我承受不起。”我推门离开张起灵的办公室。

 

结果我晚上就接到导师的电话,说他认为我很合适去参加张起灵组织的那个项目,他把我推荐过去,张起灵答应了,让我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其实是张起灵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让我的导师逼迫我去参加项目吧?我冷笑。但表面还是笑着应承了。我不会承认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小开心的。

我接完导师的电话,张起灵在WhatsApp上给我发了信息:你放心,我们现在还是师生关系,因为校规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除非你不是我的学生了。

不得不说,张起灵这下打了一手好算盘。无论如何,我始终都要跟他接触了。想到这个,我才突然发觉心惊,张起灵口口声声说喜欢我还能这么算计我,不知道算计他仇家的时候又该是怎么一个腥风血雨。我忍不住回了他一句:你口口声声说喜欢我,怎么还能这么算计我呢?

张起灵很快就回我:不爱你还会这么算计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吗?

两年不见,我不得不承认张起灵撩人的技能又上了一层楼。怕不是跟那个叫阿客的谈恋爱的时候练出来的吧。于是我回道:谁知道你把这话说给多少人听过。

张起灵回我:只有你。

“算了吧。”我回道。

张起灵又回道:是真的。

不得不说,再见到张起灵,我还是会动心。但我没再回复他,怕自己再一次陷入他的情网。

 

张起灵说过了啤酒节才出发去柏林。

我拉着行李箱下楼经过花园,远远地看到张起灵鼻梁上架了一副无框眼镜,手上拿着一个kindle坐在花园里的休憩椅上看书,身边是他的行李箱。张起灵披了一件深蓝色的Burberry风衣,下身搭了黑色西裤,我走到他面前,他抬头:“来了。”他里面搭的是灰色衬衫,第一个纽扣没有扣上,显得有点休闲。

他收好手上的kindle才站起来,“我们走吧。”

“不用等其他人吗?”

“他们已经在柏林,等我们过去。”张起灵道。

两个人并排走着却一直不说话,气氛有些尴尬,于是我顺口问张起灵:“刚才在看什么?”

“《物理学家》。”

“嗯?怎么突然想做物理学家了?”

“迪伦马特的一个剧本,随便看看。”

“哦。”我点头,“讲什么故事的?”

张起灵给我讲完那剧本的情节,又给我讲那位剧作家的生平。

我和张起灵在一起的时候,张起灵很少会一口气说那么多话,想来是为了不让我们之间的气氛太过尴尬吧。

不过听着也是一个很有趣的故事,我一时听得入了神,差点撞上路人也没察觉,却是张起灵一把拉住我的手,“小心,别撞上人。”

“嗯。”我被他一手拽住,堪堪停下脚步。

张起灵还有空调侃我:“看着别人好看就想撞上去认识别人?”

“哪有。”身边这个人就很好看了。我在心里补充道。

我转头去看张起灵,才发觉这两年来张起灵的模样都没怎么变过。“你怎么还是这么好看啊。”我顺口感叹了一句。

“我长得好看你还想着其他人?”张起灵似笑非笑地调侃我。

“没有想其他人。”

“嗯?你没想着林其中?”

“我想他干什么?”

“哦。”张起灵点头。

“林其中只是师兄而已。”

“嗯。”张起灵又恢复他那个清冷性子。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张起灵是把我绕进去了?

张起灵握住我的手没有放开,“走了。”

他没有放手,是不是我也可以回握他的手?

走了一段路我才回握住他的手。我看到他的嘴角弯了一下。

“我不握住你的手,待会就是你撞上其他人了。”我嘴硬道。

“那就别放手。”

我在心里点头,我不放手,那你会不会和我一起不放手?

才刚想到这,我们就已经走到公交车站,公交车刚好过来,张起灵先上车就放开我的手,又转身伸手来那我手上的行李箱,“上车。”

我上车之后,突然有种上贼船的感觉在心里蔓延。

“你该不会拿我去卖了吧?”我开玩笑道。

“你自己长什么样心里没点数么?”张起灵嘲道。

“……”行吧,我都不想和张起灵说话了。

“自己留着,谁来都不卖。”张起灵又道。

张起灵这个混蛋。但和这个混蛋谈恋爱,这个混蛋是真的会撩人。

只谈恋爱,不谈将来,

似乎也不错?

 【tbc】

中秋快乐呀!~

(并没有中秋贺文 ┓( ´∀` )┏)

没什么情侣矛盾是为爱鼓掌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 那就打一架吧

张起灵!干起来!ヾ(◍°∇°◍)ノ゙

吴邪!打一架!(*/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