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8】

瓶邪1v1不解释了 无替身无前男友没有第三者 张起灵非处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22】  【23】  【24】    【25】  【26】  【27】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试一下合集的链接

【28】

张起灵带着我走进他的办公室之后把门关上,“坐下。”他向办公桌前面那张椅子抬了抬下巴。

我坐下,“张教授好。”不管张起灵怎么想,我都要先做好学生的本分。

张起灵拉开办公桌后的那张椅子坐下,从一边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我,“这是我上次跟你说的中国风对欧洲建筑风格影响项目的资料。”

我接过,“好的。”

“对这个项目有什么看法吗?”张起灵接着问。

“我觉得中国风对欧洲建筑风格的影响这个命题的范围有点宏大,我没有深入地研究过,只能稍微说一两句。”那天张起灵问我对这个项目感不感兴趣,我才开始去查找相关的资料。

张起灵点头,意思就是让我继续说下去。

“中国风传入欧洲应该是从丝绸之路开始的,当时有很多欧洲贵族家庭都有使用中国的丝绸、瓷器,中国风也是从这时候开始进入欧洲人的生活。我觉得中国风对欧洲建筑的影响,主要是在17、18世纪之后,对欧洲皇家园林的影响比建筑更大吧。”

“有没有去过无忧宫?”张起灵问我。

“有点远,所以还没有去过。”

“巴塞罗那和巴黎那么远都去过了,怎么反而没去过波茨坦、柏林那边?”张起灵问道。

“德国境内想着还有时间去,不急。巴塞罗那有高迪建筑,是每个建筑师的崇拜对象啊。”我顺着张起灵的话往下说,“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去过巴塞罗那去过巴黎的?”

张起灵顿了一下,“……解雨臣跟我说过。”

“没想到你和解雨臣私交还挺密切的。”

“没什么私交。”张起灵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只觉得张起灵看我的这一眼莫名其妙。

“那和我一起去旅游吗?”张起灵突然道。

“嗯?”

“和我一起去研究中国风对无忧宫的影响。”

“我还没答应参加你这个项目呢。”我安下心,张起灵没什么超越师生之间的言语,仿佛我和他从来都只是师生关系。

“你慢慢考虑,我这个项目还在准备,十月份才正式开始。”张起灵说道。

“哦。”我想着回头就在WhatsApp上拒绝掉。

“你的毕业论文也可以一起解决。”张起灵又道,“那就不用头疼怎么毕业了。”

“好。”

张起灵转了话头,“怎么会想到来德国读建筑呢?”

“……想出来多见识一些,所以出国读书啦。”我笑道。

“唔。慕尼黑工大的建筑真的很好。”

“那你怎么后来搞考古了?”

“家族渊源。”张起灵简单道。

张起灵这么一说,我就想起了当年张家人对我做的事。我收拾好手上的东西,“我还有事情,没什么其他的事情我就先离开了。”

“你回去好好考虑。”张起灵点头。

 

于是张起灵每一次上完课都叫我去他的办公室问我要不要加入他的项目。我总是不好意思拒绝他,于是这个事一直拖到了九月份最后一个星期。

“真的没有兴趣么?”关上办公室的门之后,张起灵转身问我。

“我跟你,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间不太适合有太多的接触吧。”我认真道。

张起灵一下子换下教授严肃的表情,带着点痞气地问我:“如果你是这么想的,你早就应该退了我的课。”

“嗯?为什么?”

张起灵上下打量我:“像你这样不想上课,只想上教授床的学生,一开始就应该退了我的课。”张起灵顿了顿,“你不知道慕尼黑工大不允许师生之间有恋人关系么?如果跟教授有恋人关系,那么学生,也就是你,不能选我的课。”

“我……我什么时候想上你的床了?”我差点儿恼羞成怒。

张起灵凑到我耳朵旁,“我不介意你上我的床。”

我推开张起灵,“但是我介意。”

张起灵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是有了新欢,还是始终耿耿于怀?”

“都不是。”

“那这是什么?”张起灵勾出我脖子上的链子。我颈上的项链还是当年张起灵送我的那一条。

“不过只是戴习惯了没再摘下来而已。”我低头看那条链子。

坠子是一枚素戒。素戒的表面被我抚摸得很是光亮。

张起灵像以前一样摸过我的头,“这些年,有没有想起我?”

张起灵用手盖上我的眼睛,“我一直很想你。想你对我撒娇,你懒床的样子,看书的样子,吃饭的样子,在床上求我的样子。”他低头吻上我的唇,在我的唇上轻轻厮磨。

我的手抵在他肩上,被他一点点地带起,沉溺在他的吻之中。

过了很久,张起灵放开,“不如我们重新开始,吴邪。”

 【tbc】

后天有时间的话会有更新 happy ending在向我招手了✿✿ヽ(°▽°)ノ✿

正式上课(25号)之后应该可以频繁更新了(比如说日更?)

有小道消息说因为这两天台风所以军训有可能要推迟两天才能结束o(╥﹏╥)o心塞

搞完DL正文完结和番外以后就会搞其他cp了 应该不会再搞瓶邪了

其他圈子有缘相见吧 离开不必告别 各自安好就好了

 蟹醋很好吃,中秋佳节不来一份吗?

目前确定下来的是欠朋友的巍澜pwp还有一份写了很久很久但还停在大纲的叶黄

今天没别的瞎聊了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