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7】

瓶邪1v1不解释了 无替身无前男友没有第三者 张起灵非处
OOC预警。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顾前文:【22】  【23】  【24】    【25】  【26】

番外 林深处见鹿,梦醒时见你 (可独立,张起灵视角)

今天还是有空写了出来,

下周的更新依然无法保证

(溜了溜了)

以后周更的时间可能会有改动,这个要根据我最后的课表安排来决定

我……星期一和星期三的课表都是从早排到晚的啊!!!

 

【27】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张起灵现在到底算个什么意思。真按他说是过来给我一个惊喜的,我觉得这并不是惊喜而是惊吓,在我生活里消失了两年的人突然出现,而且仿佛这些年我们之间从来没什么矛盾一样,我觉得真的是一种惊吓。

其实这两年我也想过,我跟张起灵分手,是因为我矫情造作。我跟张起灵提分手是想逼他表态,但是他那个宁愿简简单单干净利落地选择跟我断了也不想表态的态度,真的就让我走了不要回头。

张起灵真的很聪明,解决事情永远一步到位一针见血直戳人心。他跟我传绯闻,不澄清直接就公开跟另一个人在谈恋爱;我提分手,连原因都不问直接就断得干净利落。我自认跟他谈恋爱我不是他的对手,我只能被他牵着鼻子走。

我在被窝里辗转了几圈之后,从床头柜上拿过手机,我虽然在出国的时候已经把张起灵所有的联系方式删了,但我还是记得张起灵的手机号码。我打开微信,搜索张起灵的手机号码,张起灵还是用着原来的那个头像,昵称还是“Kylin Cheung”,点开他的朋友圈,还是像原来一样干干净净。

我再去打开张起灵的微博,张起灵的微博更新只停在两年前公开出柜的那条微博。那条微博下面的评论,有谩骂,也有祝福。

我随意地往下拉看评论,看到了一个眼熟的ID“@粉红衬衫”,在张起灵发送那条微博的好几个月才评论的一句话“我以为你能和天真长久地在一起,看来是我看错了”。

那一条微博是张起灵唯一回复的评论,张起灵的回复是:是我不够好,没能给他安全感。

这两年小花跟我联系的时候也提过张起灵回他的长白老家整顿张家,即便是从小就执掌家族事务的小花也赞叹张起灵做族长是的雷霆手段。

我见过张起灵当情人时的缱绻撩拨,当前男友时的冷淡寡情,当教授时的温文尔雅,不知他当族长时又是怎样的雷霆手腕?

不过小花从来没提起张起灵微博评论下的这节。不过想来也是,他跟我说这个事,又能改变什么呢?

他知道问题所在,但是他不愿意去解决,我单方面的努力又能解决什么呢?

什么都解决不了。到头来还是不得不分手。长痛不如短痛,不如就这样算了吧。

 

不过张起灵也就在我眼前晃了这么一次,我就没再看到他,也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大概只是恰好遇到我撩一撩罢了。

因为突然发生袭击,学校取消了原定的期末考试,让学生先放假,下学期再回来考试,于是我干净利落地收拾行李回国。

走得这么急说是国内家人想我我亦思家,倒不如说我是为了躲什么人。

 

我父母出去旅游,于是三叔来机场接我,“小邪终于愿意回国了?”

“嗯。”我转头问三叔:“张起灵,他去德国当教授了。”

“嗯,然后呢?”

我跟三叔说了袭击那晚张起灵在洗手间找我的事,不过隐瞒了张起灵后来送我回宿舍的那段。

“他清洗张家之后就去了德国?”三叔很是震惊。

“张起灵他,在张家做了什么?”

“我不清楚张起灵用了什么力量去清洗张家,总之长白张家都安分下来,没人不服张起灵这个族长。我们原本还以为他是打算让张家崛起。没想到他竟然去了德国。”三叔转头看了我一眼,突然笑道,“难道他是特意去德国追你的?”

“不太可能吧。”我也笑道。

我当时没想到,三叔竟是一语成谶。

 

因为上学期提前放假,所以学校让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回学校补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放纵了两个多月,我还是再提前了一个星期回学校复习。经过一个复习周和一个考试周,我整个人都是懵的,直到我上包豪斯建筑赏析的课,张起灵进入教室走上讲台自我介绍时,我才知道原本上包豪斯建筑赏析的教授因为要照顾生病的妻子所以辞职,于是由张起灵代为上课。

我该怎么听课还是怎么听课,张起灵该怎么上课还是怎么上课。

下课铃响,张起灵合上教案就离开教室,接着就有几个女生跟着他出教室交流些什么。

不过只是教授和学生的关系罢了。

倒是我想多了。

 

吃午饭的时候,我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WhatsApp信息。

“我是张起灵。”陌生号码只发来这么一条简单的信息。

ID是Kylin Cheung,头像是张起灵的正装照。

神使鬼差地,我把张起灵的号码保存到手机通讯录里。

我知道WhatsApp有个设置可以知道对方是否已经阅读消息,但是我想了想该给张起灵回复什么,是好久不见还是别来无恙?是我还爱你还是我不再爱你了?

最后我只回了一句:“张教授好。”

张起灵很快就回复我:“吴同学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我。”

疏离而客气。

这样也好。干净利落地断了我对张起灵的所有念想。

“好。”我回道。

张起灵又问:“你毕业论文打算写什么?”

“还没开始做。”我老实道。

“有兴趣和我一起做项目吗?”张起灵接着发了一个项目链接给我。

我打开链接,是一个研究中国风对西欧建筑风格影响的项目。

“我再考虑考虑。”我最后回道。

“好。”张起灵只回我这么一个字。

 

第二周张起灵上完课,“吴邪来一下我的办公室。”

“啊?”我吃了一惊,又不好表现什么,于是我赶紧收拾东西,跟着张起灵去他的办公室。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