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8】

同居生活的开始

OOC预警。作者文笔渣。

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一个傻黄甜的故事。感谢喜欢~

回忆前文:【1】  【2】 【3】 【4】 【5】 【6】 【7】

 

————

【8】

周一照例是和导师见面的时间。我把论文的大纲列出来给导师看,顺便跟导师请假说下个月和C大的张起灵教授去广西两个星期考察古建筑搜集素材,回来再开始写。

导师笑道:“我还想着帮你联系一下张教授,没想到你倒是自己先联系上了。那毕设做得怎么样了?”

“还在修改,您看看这一版?”我把修改过的毕设给导师看。

导师看了很久。在我几乎以为自己又要重新推翻的时候,导师开口:“你研究过样式雷?”

“样式雷?什么东西?”我疑惑不解,毕设是我小时候看过的一张残缺的古建筑图纸来画的草稿,然后我根据自己的理解又添加修改了很多,变成一个现代化的娱乐场所的设计。

导师给我介绍了一下样式雷,又道:“难怪你要去读考古系啊,这样式雷你没听说过却弄了六七成出来。C大现在还保留着一些样式雷的草图,你要是有兴趣研究这个,去找一下他们考古系的黄教授,他负责样式雷的项目。”

导师又鼓励了我几句就没了。

小时候看到样式雷那会还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这绝对这东西真漂亮真神奇,可惜只有几张,还是残图,就一直挂记着,我读建筑系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小时看到的这几张残图,挺想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建筑,弄毕设的时候突然想起这个就试着重新画出来了。

那会我还很小,那几张残图是爷爷带回家里研究的,我问爷爷是个什么东西,他不答,后来他就不让我碰那东西了。当时爷爷还带着一个学生,我想着爷爷不说,这个学生总会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就天天缠着那学生“哥哥哥哥”地问,不过那学生好像是哑巴来着,没回答过我,现在想来,或许是爷爷特意嘱咐的吧。早几年回老家的时候看到那几张残图的复印件我便要了回来打算自己慢慢琢磨来着。左右我现在也不急,干脆去C大找一下黄教授联系一下?

 

我去到C大的时候是中午。刚走进考古系学院,就看到了张起灵从教学楼里出来,我朝他点了点头。

他走过来问我:“怎么过来了?”

这会我和张起灵在生活上也渐渐熟了起来,于是我开玩笑道:“过来找你玩儿。”

张起灵摸摸我的头,“吃饭了么?”

“还没,刚过来的。”

“那我们去饭堂吃饭吧。”张起灵走到前面,“走吧。”

“好。”我跟上张起灵。

“不是过来找我玩的吧?”张起灵问。

“过来找黄教授,想问点关于样式雷的东西。”

“他这两天出差了,不过我也是负责人,吃完饭我带你过去档案室看资料吧。”

“好啊。”

 

我和张起灵去到饭堂的时候已经挺晚了,饭堂里也没多少人,张起灵带我去楼上的教职工饭堂,排队打饭。

C大教职工餐提供的东西还挺多的,标准是两荤一素一汤,还给一个橘子,白饭任装。我指了指我身后的张起灵“他打卡”,然后点了番茄炒蛋、糖醋鱼还有青菜,张起灵在我后面说:“师傅,来一份一样的谢谢。”张起灵拿饭卡去感应,上面有他的证件照,我扫了眼,还挺上镜的。

 

吃过饭,张起灵带我档案室,问我怎么突然对样式雷感兴趣了。

我把和导师的见面和小时候看到样式雷的事说给张起灵听。

“那你对样式雷知道多少?”张起灵问。

“百度百科有多少我就知道多少。”

张起灵敲了一下我的脑门,“那上面都是胡扯的,我待会给你讲讲。”

张起灵转身去找档案拿给我看,“你是自己先看着不懂再问我还是我先给你讲?”

“你先讲吧,我就省得搞错方向了。”

 

张起灵给我讲完之后,看了看时间,“我约了个学生做研究要走了,你看不懂就打电话问我。不过这资料不能复印不能外带,你走之前给我打电话,我回来锁门。”

“不如你把钥匙给我吧,省得你跑来跑去了,我到时候带回你办公室。”

“也好。”张起灵从口袋里拿出钥匙给我。

 

我以前接触的只是残图,这次能看到大量的原图,就要重新整合我之前的思路,再针对一些细节的地方修改。好在我有带笔记本和素描本过来,一边翻看档案一边写写画画,时间飞快地流走。直到张起灵过来我才发觉已经是六点了,“研究出什么来了,吴教授?”张起灵调侃我。

“还在整理,感觉是个很厉害的大建筑。”我回道。

“以后慢慢来,先去吃饭。”张起灵道。

我把东西收拾好,“我还能过来看档案么?”

“可以,后天黄教授回来,他能给你更详细地讲一讲里面的东西。”

我想了下最近的课程,基本上都是可上可不上的课,于是我问张起灵:“我这几天能住在你这么?节省路上的时间,省得城东城西地跑。”

“可以。”张起灵凑到我耳边轻声道:“但是和我睡同一张床会发生什么,你想好了。”

“又不是没做过。”我朝张起灵翻了个白眼,无非就是想逗我。

“那回去做吧。”

 

张起灵倒也不是直接带我去他家做什么,而是带我去一家小饭馆吃饭。

张起灵不会做饭,所以他的一日三餐都是在外面解决的?外面煮的东西太多油很不健康啊。我对张起灵说:“我住在你这,不如我做饭交换?”

“好。”

吃过饭,他带我去超市,推了辆小推车,“你煮饭你挑东西。”

也是跟上次差不多,我说买点什么怎么样,张起灵全程“嗯”“好”“可以”,百分之百不反对。

 

回去之后,张起灵去洗澡,我收拾买回来的食材。张起灵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披了件睡袍,胸膛从敞开的领口里露出来,性感得很。

“浴室现在是暖的,你快去洗澡。”张起灵跟我说。

“好。”

张起灵从卧室里拿了一件睡袍出来给我,“明天拿点换洗的衣服过来吧,我没有没穿过的内裤了。你用过的毛巾什么的都还在那。”

洗过澡,我洗了衣服拿去晾,又折回客厅里。张起灵在客厅里弄了一个大屏幕和投影,他把灯都关了放电影。还特别小资地开了瓶红酒,倒了半杯红酒放在一旁。我坐到张起灵身边,张起灵搂过我的腰,“喝点红酒么?”

“可以啊。”我伸手去拿放在桌上的红酒杯,“介意么?”

张起灵点头,我喝了一口,也没尝出什么特别的味道来。

“好喝么?”张起灵问。

“不太喝得出来,不过感觉口感不错。”

“我也这么觉得。”张起灵又道:“我明天有课要早点出门,你睡晚一点再出来也行。”

“我能旁听么?”我把杯子递给张起灵,张起灵也不避忌些什么,我在哪喝他就直接覆上去了,也不管卫不卫生。

“可以,那明天早点起来,八点出门,七点半能起床洗漱么?早餐路上随便买点就成。”

“我们买了培根、鸡蛋还有吐司,我做三文治吧。”我道,“我七点起来吧,我要是起不来,你叫醒我。”

“没关系,随便在路上买点就成了。”张起灵侧头吻了一下我的唇,带着淡淡的酒香。

“早餐很重要的,不能这么随便。”我认真道。

“好。听你的。”

我侧头看向张起灵。张起灵把灯关得干净,还拉上了窗帘,整出来就是小型电影院的气氛。投影的光映在张起灵的脸上,也看不出张起灵的情绪。大概是感觉到我的目光,他低头吻了吻我的唇,又继续抬头看电影。

张起灵放的是一出德语电影,我听不懂,也没有字幕,不过剧情多多少少是看懂了。讲的是一对纳粹时期在德国的一对同性师生的爱情故事。犹太籍的老师被迫离开德国,而学生却必须去服兵役,只能分开。

我看了眼张起灵,我们什么时候分开呢?

这一个问题浮现在我脑子里的时候我马上嘲笑了自己一下,我跟张起灵都没在一起过,何来的分开一说?

我凑过去吻了吻张起灵的唇,张起灵抱住我,“别闹。”但他手上却不是这么一回事,他伸手摸入我的睡袍里,顺势把我从睡袍里剥出来,抱到自己怀里和我接吻。

我们的眼睛离得很近,我能在他的瞳孔里看到我自己。

酒精、昏暗而暧昧的环境,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和张起灵滚上了床。

这一次的张起灵特别奇怪,一次又一次地吮吻过我的胸膛。

受什么刺激了?我抚过张起灵的背,“别留……印子……啊……”

“唔。”张起灵还是没停下。

我也不管他了,反正大冬天也不会赤身做点什么。

嗯,除了现在我和张起灵做的这事。

【tbc】→【瓶邪】Das Liebeslied【9】

 你们猜猜,天真“哥哥哥哥”地跟在那个人身后,哪个人是谁?

小时候屁颠屁颠地跟在人家身后,长大了在人家身下,却认不出来人家来。天真你也是够傻够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