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4】

OOC预警。作者文笔渣。

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大概是个我炮♂友是我导师的尴尬事件

第一人称

学术上的错都是我错。

感谢喜欢~

回忆前文:【1】  【2】 【3】

————

【4】

看到我瞪他,他笑道:“走吧,去吃早餐。”

出门,他却把钥匙放在门前的地毯下。

“怎么?还怕不见了钥匙?”

“待会有人来家里搞卫生。”

“你不怕有人偷东西?”

“老主顾了,走吧。”

 

吃过早餐后,张起灵带我去一个超市买东西。“你挑菜做饭,我付钱吃饭。”张起灵一副大爷样。

我和他一起推着购物车去生鲜区,“你喜欢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那我选我喜欢的啦。”

“嗯。”

两个人吃点什么东西?早上的时候我看过张起灵的厨房,别说是食材,连最基本的盐糖米油都没有,不过锅碗瓢盆倒是一应俱全,我也不大清楚张起灵喜欢吃什么,只能一点一点猜了:“吃虾么?”

“好。”

“胡萝卜吃么?”

“嗯。”

“番茄呢?”

“好。”

现在都十点快十一点了,我们才刚吃完早餐,午餐估计是不用吃了,但是下午两三点就会饿了,吃饭好像不伦不类,“吃意面么?”

“嗯。”

转去找了意面和黄油,又放了些厨房常用的调味品在购物车里。

 

我想着张起灵一个人住,总是吃外卖不太好,我又给张起灵拿了些速冻饺子,不会做饭但烧锅水把饺子丢进去弄熟还是会的吧?“煮饺子你会吧?给你买些放家里。”

“嗯。”

“差不多了,走吧。”

“好。”

路过陈列巧克力和饼干的货架前,我又想到:万一张起灵真不会做饭呢?我又放了些巧克力和饼干进购物车。

到了收银台前的小货架时,张起灵终于主动拿了一样东西放到购物车里,我一看,是KY润滑剂。

“……”

张起灵的手指划过那一排套子,凑到我耳畔,低声问我:“你喜欢哪种?”

我感觉我全身上下的血气都往我脸上涌。以前用的套子都是张起灵去买的,在床上用是一回事,但是大庭广众之下讨论这个问题……还是不太合适吧,“……你喜欢就好。”

“那就超薄的吧。”张起灵把几盒小东西丢进购物车里。

还好超市的人还不是很多,没什么人注意到我们这边,我眼角的余光倒是看到旁边的收银员小姑娘在偷偷地笑。

我低着头,没脸见人了!

 

“诶?吴邪?张教授?”我听到远处有人在跟我和张起灵打招呼。

我抬头,是解雨臣。这下就真尴尬了。我和张起灵的关系我没说过给别人知道,我也一直以为我和张起灵的交际圈没有重合的部分,我倒是忘了,解雨臣正是我和张起灵交际圈重叠的部分。

我僵硬地笑了笑,倒是张起灵给我解围:“他来我家做客,我家里没什么东西款待他就带他出来买了。”

没有人会和客人一起出来买款待客人的东西吧???

解雨臣倒没有深究这个逻辑,“好巧,我也来这边买点东西。我赶时间,先走了。”

 

张起灵付过钱,提着东西带我回他家。

“下次不去会遇到熟人的地方!”我抓狂。

张起灵还是用老办法对付我,吻一下我额头,“好, 以后不去那了。”

 

早餐吃得晚,倒不觉得饿,于是我继续看专业书做笔记,张起灵拿着他的电脑做事,直到下午三点多张起灵问我饿不饿的的时候我才觉得饿了,于是和张起灵去厨房煮东西。

我先煮开水灼熟了虾,把虾过了一遍冷水之后叫张起灵剥虾仁。接着我用压力锅把意面煮了以后,再把番茄和胡萝卜切成丁,放到平底锅里煮,再和张起灵一起合力把虾仁都剥出来,放入平底锅里煮成拌意面的酱汁。

这时意面煮好了,我把锅里的水倒掉,把小半块黄油放进去融化和意面搅拌,再把番茄胡萝卜虾仁煮成的酱汁倒进锅里,搅拌均匀了,用两碟子装好,盛出来。

“吃东西啦。”

张起灵坐到餐桌旁,说了句话。

“诶?”

“我在德国留学的时候经常吃意面。”

“你在德国留过学?”

“嗯。”张起灵用叉子把意面卷成一卷放入口中,“味道很好。”

我学着张起灵的样子把意面卷上叉子上,卷到最后都散了。

“卷少一点再试试。我也学了挺久。”

我这次卷少了一些,我终于成功卷了一小卷意面起来。

我缠着张起灵给我讲些他在德国的事。我还没出过国呢。

张起灵讲了些杂七杂八的事,“以后带你出来玩你就知道了。”

“那说定了啊。”其实不过只是说说而已。

 

吃过意面,张起灵收拾碗筷,我也收拾东西准备走了,我明天一大早还有课要上,X大离张起灵这又远,早点走避开五点钟拥堵的时段。

我问张起灵能不能借他的专业书回去看,没想到张起灵还真答应了。

专业书都是铜版纸印刷的,还厚厚的跟一块大砖一样,超重。我琢磨了一下,只拿了两本。

“你什么时候回去?”张起灵收拾完碗筷出来。

“收拾好了就回去了。”

“那你等等我,我要去X大图书馆借点资料,顺带送你回去。”

“行啊。”

 

张起灵开车把我送到学校,下车前,张起灵问我:“你下周来么?”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

“下周你们系不是有个去郊外考察的活动吗?”

“学生弄的小旅行而已,我可以不去。”

“难怪解雨臣邀请我一起去。”我看了看微信,“你去么?”

“不想去。”

“哦,那我去啦。”我挑起眉对张起灵笑,凑过去吻了一下张起灵,“Goodbye kiss.”下车走人。

 

到了周末的时候,我去到解雨臣说的集合的地方,看到张起灵戴着墨镜,穿了件卡其色风衣,一条牛仔裤玉树临风地站在那。

我一边向解雨臣打招呼,一边给张起灵发微信:“你怎么来了?”

 

 【tbc】→【瓶邪】Das Liebeslied【5】

已经埋下一个番外的内容啦~一个lo主无比热爱的东西~【带着我喜欢的cp去我喜欢的地方旅行】←作者自己写得爽不管别人看不看得懂系列

还有一个隐藏的狗血的【我爱你的时候你不爱我我不爱你的时候你反而爱上我】关系。

本文正朝着为肉而写剧情+狗血OOC发展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