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2】

前文:【瓶邪】Das Liebeslied【1】

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大概是个我炮♂友是我导师的尴尬事件

第一人称

学术上的错都是我错。

感谢喜欢~

————

【2】

    说实话,其实我是想过,要不要潜规则闷油瓶。

我从来没想过,Kylin是C大考古系的教授,在我印象之中,考古系的教授都跟古董没什么区别了。年近古稀,白发苍苍。毕竟考古系教授不是土夫子,是正经研究古董的人,看古董鉴定这事上,最能说得上话的人都是经验丰富的人,这就意味着需要时间的沉淀。

我和闷油瓶,最初只是一场one night stand,大家醒来,发现彼此对对方印象不错,互加了个微信,有事没事出来约一约,后来就成了稳定关系。

一般人的微信朋友圈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东西,闷油瓶的朋友圈打开,显示的却是“该朋友没有开启朋友圈功能”,也是,要是朋友圈对炮友开放,哪天点赞评论的时候,大家有共同认识的朋友出来问“你们怎么认识的”还是挺尴尬的。

闷油瓶的微信头像只是一片空白,昵称就是Kylin.Cheung,我问过他叫什么名字,他说“Kylin”,我就知道他不想告诉我他的真实身份。

他看着我,“这就是我名字。”说完又笑了一句,“说得好像你告诉了我你的真名。”

“吴邪就是我的名字啊。”现在想起来,我那会还真真是涉世未深,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诉给还不知道对方身份的炮友。

“天真无邪?你还不如跟我说,你叫天真。”

“靠!”我还是没知道他的名字。

 

三叔在C大的教务处当主任,但也没有给我开什么后门能免试录取到C大,只是给我丢了一份C大的考古系教授的名单和专攻方面的一些介绍给我。里面也有提到张起灵,我还没定下导师,但是三叔觉得我既然之前读建筑,想跨系的话,不如选个研究古建筑的吧,于是给我留意着这方面的导师。前几个星期听说是张起灵去广西考察了没能见上面,其他C大研究古建筑的教授的课我都差不多旁听过。三叔虽然没给我开后门,但是提供的资料也是大大的有用。

 

闷油瓶叫我去办公室,那就顺其自然吧。

“怎么来听我的课了?”我跟着闷油瓶身后去他的办公室,关上门之后,闷油瓶问我。

“我的毕业论文写的是少数民族的古建筑,所以过来听讲座咯。”这确实是真话,我没说的后半句是——我想考考古系的研究生。

“你想研究哪里古建筑?”

“广西的吧。我听说巴乃的少数民族建筑还保留得很好。”

“嗯。”闷油瓶查看手机的信息一边回答我。

我早就习惯了这个人的惜字如金。

“你还真叫吴邪?”闷油瓶突然问我。

“是啊,我告诉你的时候,你还说我不如叫天真。”

“我那会真没骗你。Kylin就是我的名字。起灵。Kylin.”

“诶?……”我有点跟不上闷油瓶的思路。

“你想跨系考考古系的研究生?”闷油瓶又问。

“你怎么知道的?”

“吴教授给我发了短信,让我多关照你。”

“……哦。”这次轮到我沉默了。敢情我每次来C大的考古系听课,三叔都会提前发短信给那些教授让他们多关照我?

“我下个月会去广西巴乃那考察,你要不要一起?还有我现在带的研究生也会一起去。”印象之中,闷油瓶还是第一次跟我说这么长的话。

“考察什么?”

“巴乃的少数民族建筑。一个星期的实地考察。”

“我跟着去方便吗?不太合适吧?”

闷油瓶回头看了我一眼,“没什么适不适合的。”

“……我不是C大的学生,我是X大的。”

“读什么的?”

“建筑。”

“那不就得了。一个读建筑的学生过来跟过考察少数民族建筑。”

闷油瓶还真是把三叔的话上心了?要认真关照我?

我也没敢提什么杂七杂八的话,只是小心翼翼地问了几个我现在要研究的问题。

闷油瓶真给我认真地解答,末了还说他那儿有专业书可以借给我参考。

“好啊。”

“那周末你来我家吧。”

“行,那到时候再联系?”

“嗯。你有问题微信找我也可以。”

“那,再见。”

“再见。”

 

我走出闷油瓶的办公室,就看到小花守在门前。

“张教授有没有训你?”小花上来就是和我勾肩搭背。

“……没事。三叔叫他关照我而已。”我当然不可能把我和闷油瓶的关系讲给小花听。

“那你真的要跨系读研究生吗?要不要和我一起跟张教授学习?”

“再说吧。”闷油瓶是我炮♂友,炮友变导师?这玩笑有点过分了。

大概是小花也看出我有点心不在焉,他转了一个话题:“走走走,哥带你去饭堂吃好吃的。”

我才发觉,这会已经十二点多了。

“好。你请客哈,我客随主便。”

 

回学校和导师讨论了毕设的修改之后,我几乎是把我之前的设计推翻重来。

我不知道闷油瓶怎么想,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闷油瓶真当我研究生导师,我是真觉得尴尬的。所以我最后选了一个姓黄的老教授,专攻的方面也是古建筑,只不过不是少数民族古建筑,而是汉族古建筑。

转眼就是周末。

闷油瓶给发了他家的地址,是城西的一个比较高档的住宅区。

 

闷油瓶一个人住。家里都收拾得很干净,很整齐。他的客厅没有电视,是一个很大的书柜,里面整整齐齐得码满了书。

闷油瓶递给我一份资料,“这是下个去考察要填的一些资料,你填好了就给吴教授。”

“嗯嗯。”

“这些是你可能会用到的专业书,我给你整理出来了。”

“谢谢。”

闷油瓶收拾了半张书桌出来,给我搬了把椅子,“你坐这儿看吧。我这里地方比较小。”

“没事。”

 

于是我和闷油瓶在书桌旁,一人一把椅子对着坐,他做他的事,在电脑上处理文件,键盘敲得滴滴答答的,我看了他一眼,这个人敲键盘是用两根手指去戳的。我知道他的右手食指和中指特别修长,我听说古代有一些发丘中郎连双指探洞的功夫,从小就开始很刻苦地练童子功,练成之后,这两根手指特别修长,特别有力,专门去破解一些墓穴的机关。我就看专业书,不时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做笔记。

 

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吃什么?我叫外卖。”闷油瓶关了电脑,站起来,走到我身边看我的笔记。

“……嗯,我喝点蜂蜜水就行。”

“减肥?”

“如果待会要做的话,我吃东西就不太……方便……了吧。”

闷油瓶笑了一声,“那样的话,我们先做了再吃东西。”

“……”

 【tbc】→【瓶邪】Das Liebeslied【3】

是拉灯呢还是拉灯呢?

因为lo主是裸♂奔的,所以更新不定。(也没大纲……写到哪就算到哪了……最后会he的)追更大概可以戳一下下面那个tag#瓶邪DasLiebeslied

 让评论小红心小蓝手汹涌地来迎接红烧肉?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