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甜饼呀

山水有缘,终将相逢

 

【瓶邪】Das Liebeslied【1】

paro

考古系教授闷油瓶×建筑系学生吴邪

大概是个我炮♂友是我导师的尴尬事件

第一人称

学术上的错都是我错。

【1】

    我在床上躺了一会,起来,“我去洗澡。”

    Kylin已经回复到那副淡漠的样子。和他认识这么久,我也知道了他是不怎么爱说话的人,做得比说得多,虽然不至于下床就翻脸不认人,但床上床下完完全全就是两个不同的人。床下淡漠寡言,床上热情凶狠。但是他的凶狠的前提是不会弄伤我和满足、或者是说我能接受的范围之内,每次我都被他折腾得疼酸腿疼,但是我却会觉得满足。

    所以,Kylin是一个很棒的sex partner,这一点,我从不否认。

    除了闷一点,跟个闷油瓶似的。

   你给他说什么,他大多只会给你回一个字:“哦。”

    不过sex partner又何必交谈太多生活私事呢?

离开了这间合租的套间,我们便是各回各家,各走各路。

我把自己泡在温暖的水中,对于刚经历了一晚不眠不休地和毕设做战斗,刚又和闷油瓶在床上激♂战的我,温暖的水无疑是一个令我昏昏欲睡的环境,所以,我在水里睡着了。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什么都没穿地睡在床上,盖着被子。脑子昏昏沉沉。

闷油瓶坐在床头,拿着笔记本电脑做事。

“我睡了多久?”

“也就两三个小时,下次别睡在水里了。”闷油瓶盖上了笔记本,手一伸,探上我的额头,“有点发烧,你要不要吃点药?”

“没事,有吃的嘛?”

“叫外卖吧。”

就知道是这样。我想起床,却是全身上下软绵绵,有气无力。

可能真的是感冒+发烧了。

“我给你倒杯水吧。”闷油瓶起来。

“好。”我也不客气。

闷油瓶给我倒了杯温水回来,“要不你再躺一会?我下去给你买点药带个外卖。”

“嗯。多谢。”

“不客气。”

 

因为今天和明天我都没课,我也没急着回学校,脑子里昏昏沉沉的,我又重新睡了过去。

闷油瓶买了肉片粥和感冒药回来。

我吃过粥吃过药后,又倒头睡去。

 

我睡到第二天八点多才起来,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洗漱过后,去到饭厅,闷油瓶在吃早餐,旁边还留着一份粥。

“早。”我坐下,拿过那份粥开吃。

“现在感觉怎样?”

“不错。谢谢你昨天的照顾。”我笑着对他说。

“举手之劳。”

 

因为昨晚我很早就睡了,没联系过什么人,所以吃过早餐后,我找到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要处理。除了两三个小花的未接来电,还有就是导师给我发微信:“毕设不错,具体下周你来我办公室我给改正。”

还有一条微信是三叔发给我的:“C大去年新招的考古系的张起灵教授对广西少数民族建筑研究得很深,你要跨系考考古系的研究生不如跟他吧,他在考古系里研究的方向也是古建筑。星期一上午十点半他在C大有一个关于广西少数民族建筑研究的讲座。”

我现在在城东,C大在城西的郊区,坐公交车过去也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八点都快九点了,我怎么赶过去啊?!

正想着,闷油瓶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出门,我问他:“你是去城西么?能载我一程么?”

闷油瓶有点惊讶,因为我们一离开这套间,就是各走各路,从不问对方去哪。

“嗯,我要去C大。”

“我也要去C大,你载我一程行吗?”我问他。太好了!这样我能赶上张教授的讲座。

“可以啊,不过……”闷油瓶转了过来,在我耳边说完下半句:“我要收点车费?下个周末,过来?”

“……嗯。”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闷油瓶在床下给我说这么暧昧的话。我笑了笑,凑上去吻了吻闷油瓶的唇,“这是定金。”

“走吧。”

 

闷油瓶开车去到C大,虽然比坐公交车快,但去到也快十点半了,闷油瓶说有事急匆匆地走了。虽然我时不时会来C大找小花玩,但是我对C大还是不太熟悉。

我打电话问三叔讲座具体的地方在哪里。

三叔没接我的电话,可能在开会。

 

正一筹莫展之际,我想起了小花是C大考古系的学生,今天他们系的教授有讲座,他应该知道吧?

我试着给小花发信息。

小花很快回我:302多媒体室。

我走过操场的时候,遇到一个胖胖的校工,问了路就赶紧上去了。

好在也不只是迟了几分钟,我从教室后门悄悄走了进去。

正是这个时候,手机“叮”地响了一声,站在讲台上板书的张教授转身顺着我手机的声音方向看过来,其他学生也转头过来看我,我低下头,尴尬地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抬头,没想到撞上了张教授的眼睛。

仍然是沉静如一潭古水的黑眸。

正是那个床下淡漠寡言,床上热情凶狠的闷油瓶。

我整个人都方了。

好在闷油瓶没说什么,只是转身继续他的板书了。

 

闷油瓶的讲座还是有很多人听的,教室几乎坐满了人,我在后排找了个位置坐下,才瞥了一眼手机,是小花的信息“你怎么过来了?”我开了静音模式, 从包里拿出笔记本开始听讲座。

我一直以为,像闷油瓶这样沉默寡言的人,不善于讲话。但是听了闷油瓶的讲座之后我才发现,闷油瓶的学识很渊博,对于专业问题可以信手拈来,而且能引经据典、生动有趣地讲出来,我以前都是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

一个讲座下来,我收获不少。

结束的时候,闷油瓶叫住了我:“刚才迟到的那位同学,请跟我到办公室。”

……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看着我。

所以……闷油瓶平时是个很严肃的教授?

我会被骂得很惨?

但这都不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靠!我的三叔给我介绍的研究生导师是我的炮♂友!

【tbc】→【瓶邪】Das Liebeslied【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